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资源税影响少 中煤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银国际

  中煤能源(1898)的3季度盈利符合我们的预期。但是,我们将2011年-2013年盈利预测上调17-27%,这是因为我们之前的预测是基于公司公布的经营数据,公司的产销量实际是高于我们之前的假设。另外,资源税改革影响也低于预期。同时,我们将A股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在中国会计准则下,2011年3季度中煤能源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5%至26.57亿元人民币,符合我们预期的26.24亿元人民币;今年前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6%至76.46亿人民币,而在国际会计准则下同比增长23%至82.51亿元人民币。

  除了自产煤销量同比增长12%、自产煤均价同比上涨13%以外,非主营的铝制品业务盈利复苏也成为3季度业绩强劲增长的主要推动力。A股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上海大屯能源负责经营铝业务,其3季度盈利增长了两倍。以上因素大大超过单位生产成本同比增长11%至230元人民币/吨的负面影响。

  4季度盈利料小幅降

  根据我们的新预测,由于部分煤矿停产导致产量下降,我们预计4季度中煤能源的盈利将环比下滑7%。通常公司会在4季度入账较高的成本。

  虽然公司的3季度盈利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的预测实际上是基于公司之前公布的经营数据。当中反映了产销量并未受到部分煤矿停产的影响,优于我们之前的假设。而且公司的煤炭生产成本也低于预期。

  此外,公布的资源税改革预计不会对公司产生较大的影响。目前的资源税率已经处于新的建议范围(炼焦煤8-20元人民币/吨,其他煤种0.3元-5元人民币/吨)。我们先前假设从2012年起资源税率将调整为煤炭销售收入的5%。除此之外,我们还对盈利模型进行了一系列微调。综合以上所述,我们将2011-13年盈利预测上调17%-27%。我们目前假设剩下的两座停产地下矿,即安太堡矿和景平矿将在10月末复产。安家岭1号和2号地下矿已在10月1日复产,东坡煤矿已在10月20日复产。

  目标上调至11.96元

  由于估值低廉,我们对H股维持买入评级。基于调高的盈利预测,我们将H股目标价从10.27港元上调为11.96港元,依然对应12倍2011年预期盈利。

  A股方面,基于较高的盈利预测,我们将目标价从9.70元人民币上调为11.46元人民币,依然对应15倍2011年预期盈利。考虑到上涨空间较大,我们将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