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炭行业数据周报:国际炼焦煤价格再创近期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观点

  目前大盘已在底部区域,未来下行空间不大(10%以内)。由于股票与资金间的供求关系还没有变化,且“十八大”之前属于重大政策的真空期,大盘没有反转的基础(也许有小幅反弹)。

  一、政策底已现

  从目前的迹象看,政策可能轻微放松(仅是轻微放松),以保证不会因经济太差而影响政权统治。所以,我们判断,政策底部逐渐明朗,但对地产的紧缩年内不会松。

  国庆后的政策动向:

  正面:

  1、汇金增持。

  2、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9条支持小型微型企业的财税金融政策措施,核心内容是减轻税收负担和加大信贷支持。

  3、铁道债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4、地方政府自主发债试点。

  中性:

  5、佛山放松限购被住建部紧急叫停。

  对政府财政偏正面,对煤炭偏负面:

  6、资源税改革。

  二、资金面:贴现率有所回落,但大盘股IPO、再融资、大小非减持是制约因素

  中国水电、中交股份、陕煤股份的IPO 接踵而至。

  三、价值面:

  产业资本已出现较大规模增持,显示部分行业的股价(仅是部分行业)已经有长期投资价值。

  四、煤炭:

  煤炭股经大跌后政策风险已有所释放。此次盘江提价公告,向市场展示了煤炭企业极强的成本转嫁能力。

  煤炭股长期估值中枢会缓慢下移,但年内底部已出现。

  从行业比较看,贵州煤价调节基金短期内对煤炭股的心理影响仍比较大,煤炭股可能跑不到各行业的最前面。

  现价推荐排序:兰花科创、盘江股份、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山煤国际、永泰能源。未来1年最看好:兖州煤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