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柯达求助对冲基金 拟融资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25日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 anK odakC o.)正与多家对冲基金谈判,寻求约9亿美元救援融资,用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

  从9月中旬开始,柯达公司代表就与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Silver Point资本、Centerbridge合伙人、高桥资本(High bridge Capital)洽谈。

  上述消息人士说,谈判还处在初期,不知道是否会达成交易,且柯达还没有商谈可能的融资协议细节。

  据称,融得的9亿美元资金可能会用于支付高级债务以及增强公司现金量。柯达有7.5亿美元的二级债务,另外还有1.6亿美元的一级支付债务,而该债务的额度为4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说,9亿美元的新资金可能被用于偿还伊士曼-柯达现有优先债务,剩余的资金将用来增强该公司的现金储备。伊士曼-柯达信贷额度为4亿美元,目前有1.60亿美元未偿贷款。

  9月份,柯达公司使用了部分信贷额度,引发外界担忧该公司是否拥有足够现金支持转型。10月初,有消息说柯达聘用了众达国际法律事务所(Jones D ay)为重组提供咨询,该公司股价随之下挫,当日暴跌54%。

  24日,有消息称,由于对柯达的现金储备情况表示担忧,柯达的债券持有人组织了一个非正式委员会,并聘请了律师事务所来保护相关利益。包括艾威基金(Avenue Capital)、投资咨询公司Solus Alternative Asset Management LP、对冲基金DE Shaw、P . Schoenfeld Asset Management在内的柯达债权人已聘请了Akin Gum p Strauss Hauer&Feld等律师事务所来保护其利益。而柯达也已聘请了咨询公司FTI Consulting Global提供帮助,后者在企业重组方面有丰富经验。

  截至今年6月底,柯达有现金9.57亿美元,它希望通过出售专利拥有更多现金。今年7月份,柯达聘请了投资银行Lazard为其提供战略选择。Lazard于8月开始将柯达专利推向市场出售。

  柯达表示,公司将转让1000多个图像相关专利,而这些转让项目目前已吸引了包括微软、苹果、谷歌和三星等巨头的注意。柯达还透露,此次要转让的专利在公司拥有的全部专利储备中仅占比约10%,且与公司的核心投资和未来发展无关。

  根据投资公司MDB Capital的估测,这项交易的价值约为30亿美元,柯达保留的1万项专利和出售的1000多项专利至少有同等的价值,这已经远远超过了柯达公司2亿美元市值。

  柯达将于11月3日公布其第三季度财报,如果此时能够获得外来资金注入,这对于近几周以来股价直线下跌的柯达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记者 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