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份三季报业绩超预期 深发展前三季净利增6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深发展及其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以下简称“该集团”)首度公布合并三季报。报表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该集团实现净利润76.87亿元,同比增长63%,基本每股收益2.01元,同比增长38%;其中深发展实现净利润71.19亿元,平安银行则为集团贡献了5.68亿元的净利润。

  对于净利润超预期增长的原因,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前三季度,集团业务规模增长良好,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优化,利差基本保持稳定,中间业务大幅提升,总体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

  2011年7月,深发展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获得平安银行90.75%的股份,完成了“平深恋”的重要步骤。今年7月29日,平安银行正式成为深发展控股子公司。据了解,这次的合并报表中,仅加入了平安银行自被收购日至9月30日的净利润。相关分析人士预测,两行合并和平安对深发展200亿元的注资将令深发展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预计仅深发展单体今年全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00亿元。

  同时,前三季度该集团总资产达1.2072万亿元,同比增长66%;不良贷款率为0.43%,拨备覆盖率365.77%。深发展银行总资产达9305亿元,较年初增长28%;不良贷款率和拨备覆盖率分别为0.46%和382.77%。

  此外,该集团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1.46%和8.38%,符合监管要求。不过,此前深发展已经进行了多次资本补充,首先是今年4月29日,深发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36.5亿元混合资本债券;8月,深发展与中国平安签署股份认购协议,该行拟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总金额不超过200亿元。昨日晚间,深发展再次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金融债券的议案》,同意该行拟于三年内在境内和(或)境外市场分次发行200亿元金融债,用于补充公司中长期资金,推动中小企业业务发展。(记者 闫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