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00多团购网一个月没更新 市场增长趋势完全停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被拒、降薪裁员、停投广告、携款潜逃……国内最大的购物搜索引擎一淘网昨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团购市场的增长趋势已经在9月份完全停止,5000多家团购网站中,有400多家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更新商品信息。

  尽管9月团购网站的整体交易额与8月基本持平,但从增长率来看,8月团购行业增长率已经创造了1.05%的新低点,但9月的市场增长率仅有0.3%。一淘分析认为,从市场走势来看,10月的团购行业极有可能出现负增长。

  数据显示,目前超过89%的市场份额由聚划算、窝窝团、拉手网、美团网等大型团购网站垄断。其中,9月团购市场中销售规模超过亿元的有淘宝聚划算、窝窝团、大众点评团等6家团购网站,占近八成市场份额。

  分析认为,目前团购行业集中化明显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好事,大型团购网站无论是在商品品质、服务、物流配送等方面都有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