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同比增四成 奔驰多款车型在华销量居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专电(记者华晔迪)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25日透露说,今年前三个季度,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整体销量近14万辆,同比增幅接近四成,创下在华同期销售新高,而过去五年,奔驰公司在中国的销量增长10倍之多。

  麦尔斯是在此间由梅赛德斯-奔驰冠名的时装界盛事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作上述表示的。来自奔驰中国公司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奔驰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共累计交付汽车超过13.9万辆,创下在华同期销售新高,其中9月交付近1.6万辆。

  数据显示,奔驰多款车型在华销量已居其全球市场之首:奔驰S级轿车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近23150辆,同比增长41%,使中国继续保持这款车型全球最大市场地位;GLK前三季度在华累计销量17970辆,同比增长115%,超过美国市场和德国市场,令中国成为GLK全球第一大市场。

  此外,奔驰新一代C级轿车、M级多功能越野车、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等多款车型前三季度销量也纷纷创出同比翻倍的销量,其中,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9月单月销量超过1100辆,同比涨幅达到215%。

  关于赞助时尚活动,麦尔斯说,汽车与时装有着与生俱来的渊源,奔驰将在未来三年冠名赞助中国国际时装周,并将设立奖项,资助获奖中国设计师举办个人专场时装秀。

  多年来,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参与超过30个国家的包括纽约、柏林、米兰国际时装周等国际时装盛事;此番冠名的中国国际时装周自1997年创立以来,经过十四年的发展,也已逐渐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舞台。

  分析人士说,奔驰被称为汽车发明者和汽车设计潮流风尚标,通过赞助、参与时尚活动,有助于巩固其豪华汽车行业领导者和时尚设计领域先锋地位。目前,奔驰拥有来自20个国家大约400名设计人员,在意大利、美国、日本以及中国均设有设计中心,其中,在中国有四个设计中心,致力于确定、分析和展望世界各地的汽车发展和设计趋势。

  对于今年未来几个月在华销售,麦尔斯也很有信心,他说,伴随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在市场及销售方面合作深化、全新CLS级运动轿车上市,奔驰将全力以赴迎接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争取再创年度新的销售纪录。

  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尽管相较国内汽车市场10%的增长以及豪华车市场30%的增长速度,奔驰优势明显,但由于基数原因,奔驰全年销量增幅难以达到去年水平,数据显示,奔驰2010年在华销售超过14.7万辆,增幅高达115%,创历史最佳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