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三季报业绩下滑 多券商仍执著看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陈颖婕

  今年年初被媒体曝出的“瘦肉精”风波,曾一度将双汇发展推到了风口浪尖。而从其近日公布的三季报业绩来看,各项数据也大打折扣。“这一点都不奇怪,双汇的产品质量问题,业绩下滑早已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记者昨日在双汇发展的股吧里看到,不少投资者对于双汇公布的三季报业绩并不惊讶。昨日,双汇发展报收为68.80元,涨幅为2.67%。

  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61.75亿元,同比下滑1.30%;营业利润3.30亿元,同比下滑71.8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滑63.1%;每股收益0.46元。其中公司3季度实现利润2.71亿,同比下滑41.8%;净利润为2.02亿,同比下滑30.1%;每股收益0.33元。

  记者从近日多家券商发布的研报来看,相比股吧里多数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券商们对待双汇的态度倒是显得颇为“友好”。据不完全统计,自双汇发布三季报以来,已有包括国信证券、长江证券、中银国际等在内的多家券商相继发布了“推荐”或“维持买入”的评级报告。

  海通证券的分析师吴先兴也认为,相比双汇发展二季度5.46%的毛利率,公司三季度6.50%的毛利率水平已有所恢复。在今年的半年报中,公司已将经销商退货、促销、广告等费用计提得较为充分,三季度开始瘦肉精的阴霾对公司盈利的影响将逐步减弱。预计明年春节前猪肉上涨的概率较大,届时公司盈利能力可能出现较大程度的恢复。预计明年的EPS为3.3元,PE为25倍,对应的价格为80元,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