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券商预计三季报整体业绩涨幅26%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在行情大幅上涨的时候,上市公司现在也正在公布三季报。可能大家太在意指数,反而冷落了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情况,实际上这才是股票上涨的真正动力。截至昨天,两市共有378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根据前几天情况来看,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整体有较大增幅。根据券商的预测,今年三季报上市公司业绩可能同比增长26%左右。另外,据Wind资讯截至16日数据显示,已经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有933家。预喜的公司就有683家,占比达73.2%。在预降的公司中,房地产、电力企业中降幅较大的公司较多。另外,创业板的业绩也将出现分化,这应该是三季报的大致特点。结合当前市场的走势,研究员们认为,虽说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剧烈,但三季报业绩大幅上升的股票还是受到市场的追捧。他们建议,投资者应该遵循三条线索去寻找这些标的。第一是根据公司的业绩预测公告去寻找,挖掘业绩存在比较大上涨空间的股票;第二是根据公司经营能力和行业占有率等角度,寻找业绩复苏明确三季度环比上涨的公司;第三是今年中期以来,有相当多的产品出现了价格上涨,循着价格上涨的逻辑寻找受益的上市公司。从目前公布三季报的公司来看,汽车、机械、医药、白酒等行业的景气度较高,未来业绩仍存在超预期的可能,值得关注;也有研究员建议,不要单纯关注业绩增长的百分比,还要关注业绩增长的质量,比如消费、医药、服务等板块还是有前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