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卡将升级 进入芯片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种新型的银行卡带有“芯片”的金融IC卡将逐渐取代现行的“普通磁条卡”,而它更具有防伪性能,使用起来也更便捷。昨日,读者刘女士就收到了这样一张卡片。

  刘女士收到的是一张工商银行信用卡,卡片已经由原始的磁条卡升级为芯片、磁条二合一的复合卡。记者了解后发现,目前工行是首家在全国发行符合央行标准芯片信用卡的商业银行,其他三大国有商业银行则只实现区域发行“芯片卡”。

  早在去年年中,央行就拟定了详细的时间表,要求国有商业银行在2013年年底前全面发行芯片卡(金融IC卡);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应在2015年年底前全面发行。芯片卡外形跟磁条卡相比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在卡片正面植入拇指盖大小的芯片,从而为银行卡加上一道安全锁,同时也能节省刷卡人的时间。

  芯片卡因其高安全性和多功能应用已成为全球银行卡的发展趋势,工商银行已凭借领先的科技实力在国内率先启动芯片卡的规模化发行。芯片银行卡是以芯片作为介质的银行账户卡,相对于传统磁条卡来说,芯片卡的可被复制性更低,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能,并且能够应用于多个行业领域,特别适合被用作集社保缴费、交通出行、会员信息查询、身份认证等各种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卡。目前工商银行芯片卡的应用技术已经实现非金融行业应用功能,可按行业要求拓展到商业联名、社保医保、物业管理、交通管理、校园一卡通、高速公路等诸多领域。随着相关主题芯片卡的推广使用,不仅可以更好地保证持卡人的用卡安全,还可以帮助持卡人仅用一张卡办理多种业务,免去了必须随身携带多张卡片的麻烦,既方便快捷,又节约资源。

  同时为了让更多客户体验芯片卡的安全和便利,工商银行现联合岛城多家特色餐饮商户开展“芯片卡体验日”活动,为您提供超值刷卡优惠,助您领先一步感受全球用卡新潮流。工商银行理财金账户芯片卡、商友芯片卡客户在10月31日前持卡在海尔洲际品香苑和大渔铁板烧消费结算,即可享受“三人同行一人免单”的优惠。大渔集团旗下渔寿司、日光21克拉面包蛋糕咖啡店同时参与优惠活动。至今年年底前,工商银行还将每月推出相应特色餐饮商户的优惠活动,给持卡人带来全新的用卡体验,活动详情敬请咨询工商银行各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