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26日早评:QE3预期&欧债,避险情绪推高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黄金昨日后半夜发飙,从1648一路上涨到1709,短短几个小时涨幅达60美金,强势修复之前的背离,日线收长阳,今日在1700上方运行。

  【基本面分析】有欧盟发言人25日表示,原定于周三的欧盟(EU)财长会议取消,但是欧盟领导人峰会照常召开。发言人透露,欧盟财长会议因将要讨论的具体细节未完成而取消。

  据悉,此次欧盟财长会议原计划由波兰负责召开,该国目前已经宣布取消原定于周三召开的该会议。该发言人称,“计划细节将于周三制定出,并且将会在周四的欧盟财长会议上讨论;欧洲目前还没有召开领导人会议的新计划。”欧盟领导人峰会将于周三出台遏制债务危机的具体措施,包括对以欧洲银行业为代表的希腊国债持有者遭受更大损失的建议,以及扩大欧洲稳定基金(EFSF)权限措施。

  据称,欧盟领导人25日会议可能不会确定具体的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数额,并且也可能不会公布欧洲银行资本调整所需要的金额。

  该欧盟官员称,“但是他们可能会宣布减记希腊债务,预计有可能是希腊私营债权方所持有的希腊债券的60%。欧盟高级官员一直都有相关讨论,我们将会在更佳的实际宣布这些问题的结果,因为明天的峰会上将会取得进展。所有人都清楚,市场期望的是肯定的结果。”

  欧洲官员一直在关于如何扩大EFSF资金规模的问题上进行争论。被提出的观点包括,为成员国发行的主权债券提高信用,设立特殊用途基金,吸引公共和私营部门资金,一次来扩大资金规模。据称,欧盟官员已就银行资本调整的数额达成一致,大约1,080亿欧元。

  欧盟峰会一直是近期关注的焦点,市场对峰会的期望值较大,但是昨天的财长会议的取消,引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黄金受此影响,强势走高,冲过1700的关口。

  美国方面,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美联储并未用完政策工具,推出第三轮QE的可能性很大,其市场部门主管萨克也指出美联储最新的货币宽松举措会产生和第二轮资产购买计划类似的影响,而昨日美国发布的数据均不佳,谘商会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39.8,之前经济学家预测是46.0,10月22日止当周美国连锁店销售周率下降0.8%,前值上升0.1%,受此消息影响黄金一度突破1700关口,

  【技术分析方面】黄金昨日最高冲到1709区域,日线收阳,均线形成金叉,中线涨势延续,预计短期仍是以上涨为主,今日下方支撑在1685和1660区域,若有效站稳1685,则会进一步上行,上方关键阻力在1725区域。

  今日支撑:348—344

  今日阻力:354—357

  白银昨日后半夜强势上行,日线最高到33.37区域,基本到达盘整区间顶部33.5区域,今日短线回踩32.7区域,下方关键支撑在32.7和32,上方阻力在33.5和34.5区域。

  今日支撑:6850—6750

  今日阻力:7000—7200

( 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 武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