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央行拟再推量化宽松 注资50亿英镑提振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英国央行21日发布本月初的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委员同意未来或需再推出量化宽松措施(QE)。分析预期英国央行会等待第3季经济增长预测出炉,即11月后推出措施。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内阁大臣也在讨论注资最多50亿英镑提振经济,同时维持减赤计划不变。据悉,财长欧思邦能透过基建开支达到目标。

  英国央行本月7至8日举行每月例行决策会议,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比0,一致通过维持利率0.5厘。委员会同时以8比1否决在英国市场增购50亿英镑资产,但“大部分成员”同意,上月的经济情况显示,当局有需要加强刺激措施。英国央行由2009年3月至去年1月,向市场注资2000亿英镑促进经济。

  自英国央行本月初开会后,市场不利消息不绝,欧债危机恶化,市场忧虑英国陷入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日发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英国今年及明年增长预测分别大幅下调至1.1%及1.6%。英国执政联盟政府强调会紧守削赤方案。

  英国央行周一公布报告,预测去年的QE措施刺激国内经济1.5%至2%,但同时拉高通胀率1.5%,但该行称很难评估措施影响。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英国央行
  • QE
  • IMF
  • 货币政策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