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料欧盟峰会无新意 意大利经济重回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今天举行的欧盟峰会二次会议是目前市场关注的重点,关键问题是欧盟能否最终出台“综合性”和“决定性”的解决方案,终结已经持续2年的欧债危机,市场对此疑心重重。欧盟的管理结构和各国的利益分歧决定了上述问题不会有较快进展。基民盟/基社盟(CDU/CSU)两党议员担心,尽管德国保证不会扩大EFSF规模,但若EFSF规模扩大,德国所承担的份额也不会减少。此外,他们还担心,这种信贷计划可能导致德国实际财政支出增加.近期宪法法院的规章制度明确加强了德国议会在预算问题上的权限。议会政体有着不同的存在形式。丹麦和芬兰议会权力很大,德国正在向其慢慢靠拢。回忆往昔,今年9月份,德国在就扩大EFSF规模至4400亿欧元进行投票时,德国首相默克尔(Merkel)获得了多数人的支持,尽管有15名委员投了反对票。默克尔获得绝对多数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尽管刚刚过半数就能满足需求。目前默克尔很难再有9月份时的风光。在野党社会党和绿党都支持政府决策,这次情况则有所不同。

  德国内部的政治风险已经越来越大.希腊反对党已经明确表态不会支持政府,并呼吁提前进行大选。民调显示,希腊执政党社会党很可能下台。尽管希腊目前还有很多未表态的小政党,但他们人数太少。社会党只有取得他们全部的支持,才能够保住执政地位。欧元区另外两个国家,爱尔兰和葡萄牙都已经获得了援助,同时政府也已经换届。希腊财长的讲话暗示,希腊政府很可能垮台,希腊选举迷局重重,这将增加投资者风险。已经从防御态势转变为攻击态势。

  意大利的预算盈余远高于之前讨论的水平,欧洲央行的独立性可能岌岌可危。在任命IMF主席人选的时候,大家都认为,国籍并不重要。但欧洲央行和IMF完全不同,国籍很重要。不管怎样,尽管贝卢斯科尼已经通过了信任投票,仍有很多人预计意大利经济将重回衰退。意大利政府的脆弱性已经不仅仅威胁到意大利的稳定,还威胁到了欧元区的稳定。随着欧盟试图通过EFSF建立一道防火墙,隔绝意大利和西班牙。贝卢斯科尼很可能受到德国和法国的惩罚。这两个国家很可能勉强帮助意大利度过难关,但也有风险。德国和法国很希望意大利能够些许让步,但昨日的内阁会议并没有任何进展,包括将退休年龄延至67岁。希腊议会将就欧盟峰会结果进行投票,但需绝对多数通过。但希腊执政党在议会的300个席位中仅占153个,据绝对多数180票还是有很大距离的。总之,上述三大因素导致欧元区经济近期有下滑风险。欧元前景岌岌可危。此外,就欧元和S&P 500的关联性来讲,可以通过S&P 500的走势来判断欧元走势。

  操作图示:

  欧元预计在1.3969至1.3820之间波动为主,我们可以在此区间做波段交易,欧元昨天的图1.4013有更大阻力。

  美元在76.43至75.84之间波动,建议在投资在此区间做波段交易,下方更大的支撑是在75.50,是这波美元下跌的重要的分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