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鄂武商潜伏两ST股 今年获利近五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堂 绘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今年以来A股暴跌,公募、私募、券商理财产品等各类机构理财产品齐齐沦陷,而鄂武商A前日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该公司持有多年的ST万鸿和*ST力阳却是今年的牛股,涨幅惊人,让鄂武商A获利近五倍,让众多投资者艳羡不已。

  鄂武商A持有的这两只ST股成本非常低廉。鄂武商A目前拥有ST万鸿229680股,*ST力阳273000股,而成本分别为24万元、33.84万元,平均下来两只股票的成本仅为1元多。

  而公开资料显示,鄂武商不但持股成本低廉,而且已持股多年。根据目前可查公告显示,鄂武商A2006年底就已持有ST万鸿和*ST力阳(当时称为“力诺太阳”)。据该公司称“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武汉力诺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27.3万股,账面价值338400.00元,按照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4.17元/股计算,应确认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1138410.00元;公司持有ST万鸿22.968万股,账面价值240000.00元,按照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1.61元/股计算,应确认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369784.80元。”

  而此后多年,无论涨跌、戴帽、停牌,鄂武商A的相关资料显示,该公司对这两只股票不但始终持有,连持股数量都未变。今年9月,休眠三年多的ST万鸿华丽转身变身为地产股,9月8日重出江湖,复牌当日大涨超过108%,以后股价虽有回落,但三季度涨幅依旧超过68%。而*ST力阳虽然三季度涨幅只有9.99%,但10月14日该公司重组尘埃落定,复牌后连续6日封死涨停板,成为近期市场最亮眼新星。而鄂武商A的“痴情”获得了高额回报,当年两只ST股的持股成本仅为57.84万元,而三季末时这两只ST股市值已达335.45万元,获利为479.95%,同时被投资者尊为“炒股高手”。

  另外,鄂武商A三季的业绩也尚可。该公司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8.57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9.2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38.4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9.94%。昨日鄂武商A收报17.05元,上涨5.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