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总理讲话预示政策调整逐步明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姜超、汪进10月26日发布研报,点评10月25日温家宝天津调研后的讲话认为,本次总理讲话和上周3年期央票招标利率的下行相呼应,都代表了货币政策的微妙变化,标志着货币政策正式由偏紧转向中性。政策超调导致的货币增速大幅下滑及经济持续回落,应是目前央行做出政策调整的主要原因。

  研报认为,政策的转向首先是3年期央票利率的下调,目前已经成为现实;货币政策调整的第二步可能是在年底前下调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主要考虑到扩大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后中小银行资金偏紧,而且票据融资下降对企业流动性伤害太大;货币政策调整的第三步可能是下调1年期央票利率,时间可能是今年底明年初。而到12年2季度通胀或大幅回落,届时不排除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而目前债券市场的上涨已隐含了明年降息的预期。

  10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调研后讲话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判断经济走势出现的趋势性变化,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优化融资结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