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底部已经日渐临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陈思翀、张晗、钟华日前发布研报认为,9月底以来债券市场的利率产品迎来了本年度最重要的反弹,各品种收益率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些现象都标志着流动性正在环比不断改善,因此,在债市出现底部以后,股市的底部也不远了。

  研报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正在逐渐走向中性,而在这个过程中,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对货币市场是最敏感的,也是反应最快的。在债券市场利率调整以后,对于银行各种以固定收益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会出现下降。同时由于票据直贴利率的下降,也会导致实体经济借贷成本的下降,这些一连窜的效应最后也能比较有效的解决目前的高利贷问题。使得社会的融资成本出现整体性的下降。

  研报认为,从趋势上来看,在CPI出现同比下降以后,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而仅仅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很难起到积压银行剩余流动性的目的,因此利率水平再次出现跳升的概率很小。因此,在债券底部出现后不久,股市的底部出现的日子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