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大鸣:楼市摔摔更健康 否则股灾之后迎楼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8城市的成交量跌幅在50%以上。另据媒体调查,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前仆后继地投身降价大潮。其中,不乏绿地、中海、华润等超大型房企,降价幅度更扩大至20%至40%。对此,财经评论人朱大鸣昨日在博文中指出,楼市不能学股市。调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就像股市因疯涨,将后劲都透支殆尽,导致习惯性阴跌加暴跌成为常态。应适当进行理性的调整。否则,股灾之后下一个便是楼灾。就整个房地产市场长期来说,市场机会依然存在。

  楼市是否在拐点银根地根说了算

  “中国楼市是不是迎来了调整阶段,只能说尚未可知。主导权在政府手里,特别是在银根上面。如果银根大松动,贷款大量的冒出,市场逆转并非不可能。但从近期高层表态来看,可能性似乎不太大。温家宝总理要求巩固楼市调控成果,称目前处于关键期。可见,近期楼市的资金链还要持续紧张。”他表示,焦虑与躁动,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楼市的主旋律。

  文章指出,至于国际形势,美元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心腹大患,美国人不可能坐视不管,必将重新树立美元升降机的幅度和方向,这将给中国经济带来很大影响,对楼市资金链负效应更大。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2823410102dydy.html

  作者介绍:

  朱大鸣:工商管理博士,中国资深财经评论人,企业家。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普陀区区政协委员,上海春之声集团董事长。现为多家全国大网站、权威媒体的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