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怡亚通:募投业务盈利模式不明朗 短期增厚业绩不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怡亚通今天公告其《2011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版)》,根据该预案,怡亚通拟非公开的方式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合计不超过9,800万份A股股票(含9,8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6.47元/股,募集不超过62968万元的资金总额,用于其深度分销380整合平台扩建项目。

  本次非公开发行后,本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之间的业务、管理关系和同业竞争状况不发生变化。目前,该预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生效,尚需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根据该预案,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深度分销380整合平台扩建项目,预案中认为项目完成投产后,其税后投资利润率将达8.10%,我们认为短期内达到该收益率水平有困难:首先,公司深度供应链业务历史毛利率均远低于该值;其次,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一般保持在3.5%以上,造成深度供应链业务收益率的进一步下降。

  与此同时,增发后2010年与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被摊薄0.035和0.024元,而该项目2012年预计带来每股收益为0.034元,因此短期内募投项目增厚业绩并不明显。因此,虽怡亚通将深度分销380整合平台作为未来业务的主要增长点,但其业务盈利模式并不明朗,业绩提升并不明显。因此我们认为该次增发在短期内将是一个中性事件。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