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放量滞涨 短线市场热点将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大盘继续震荡走高,沪指继续维持在30日均线附近震荡。盘面上,热点板块逢高出货的迹象比较明显,盘中多空分歧也有所加大。值得注意的是,股指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达到1829.8亿元,较周二放大267亿元。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板块多数上涨,其中传媒娱乐、印刷包装、水泥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在2.5%以上,而陶瓷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0.33%。权重股方面,地产板块表现强势,对市场的上行起到很大的作用;虽然银行股没有太大的表现,但也还算坚挺。从目前的情况看,在连续三日收阳之后,尤其是尾盘的冲高回落,表明短线市场存在震荡调整的要求。

  可能出现短暂调整期

  昨日两市大盘继续强势表现,特别是地产板块的整体异动对于市场信心起到了明显作用,盘中一度向颈线位2450点一带发起冲击,但是由于获利盘的涌出导致午后市场回落。宁波海顺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股指在连续三日收阳之后,昨日的冲高回落表明短线市场存在震荡调整的要求。从技术上看,量能不断放大的红三兵形态表明后期还存在继续向上的要求,特别是股指在完全站上20日均线后,昨日更是站上了30日均线,也表明后期反弹还将继续,其目标将上移到60日线,预计当前的反弹还将延续一段时间。不过由于昨日股指冲击2450点的失败,以及量能的放大,市场有放量滞涨的嫌疑,同时在连续的反弹之后短期也存在一定的获利盘流出的压力;再则市场在连续的反弹之后短线指标也出现了一定的超买,市场需要一个回踩修复技术指标的动作,所以周四甚至周五大盘将迎来一个短暂的调整期。这个调整在技术上应该是一个正常回踩,其调整目标应该在2380点以上,调整之后股指将继续上行。

  环保板块有题材刺激

  昨日环保板块反复活跃,先河环保(300137)、中电环保(300172)涨停。那么,环保股能否上演文化传媒股的传奇呢?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环保板块与文化传媒板块的确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主要是因为这两个板块均受到了国家产业政策的重视,而且均有着题材的刺激。这也是游资热钱在近期率先介入先河环保,从而使得该股持续两个涨停的原因。这也颇类似于天舟文化(300148)与文化传媒股的走势特征。

  可以推测,环保板块固然会受到全国环保大会的刺激,但由于机构资金林立等特征,使得此类个股的股价弹性要弱于文化传媒股。不过,也由于其产业基础扎实,产业前景成长乐观,所以,行情的延续性也相对较长。在操作中,建议积极关注环保板块的演绎趋势。就目前看,有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从产业前景的角度,主要是脱硝产业政策、重金属污染的处理政策所带来的市场容量的拓展,主要有九龙电力(600292)、永清环保(300187)、龙源技术(300105)、桑德环境(000826)、维尔利(300190)等个股。二是从基本面积极主动把握产业趋势的个股,如天立环保(300156),不仅在铁合金业务深度耕耘,而且还拓展至油页岩等新的应用领域。碧水源(300070)也是积极主动在全国布局,未来高成长前景相对乐观。另外,三聚环保(300072)等受益于排放标准提升的个股也可跟踪。

  市场热点将会分化

  在连续收出长阳线后,昨日两市大盘已有放量滞涨的迹象。但短线大盘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毕竟有大量的新增资金已进场,只是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涌出,将使大盘产生震荡。从季报业绩来看,上市公司业绩下降趋势已经比较明显,而这种超跌反弹,在量能放大、股指微涨的背后,短线可能面临一定的回调风险。目前在操作上不宜追高,短线涨幅较大品种可适当高抛,待回落后再重新介入。预计后期市场热点将会分化,热点轮动的格局将再度上演。

热词:

  • 短线大盘
  • 短线指标
  • 短线涨幅
  • 短线可能
  • 滞涨
  • 热点板块
  • 股能否
  • 市场热点
  • 走势特征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