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安:成交量如坐“过山车”观望盼跌情绪弥漫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调控政策的日渐趋紧,作为二线城市的西安,楼市成交量如同坐上了过山车,一路下泻不止。来自西安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8月份西安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的环比涨幅均为0,从而结束了今年前7个月房价持续上涨的格局。

  对急于回笼资金的开发商而言,“断腕图存”的事情也悄然而行。“从实际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的楼盘打折幅度都比较厉害,即便这样,市场的反响依然不是太强烈,观望盼跌情绪比较弥漫。”西安某知名地产机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商品房成交量坐“过山车”

  西安地产商“以价换量”的破冰之役潜行多时,然而楼市的观望情绪依然弥漫,商品房的成交量亦如同过山车一般,一路下行未见停止。

  来自西安房地产信息网的监控数据显示:8月份西安商品房交易面积为95.6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33%,同比上年跌落17.44%。其中普通住宅成交面积为73.6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9.67%,同比下滑25.04%。

  “年度政策从严化以及限购政策进一步向二、三线城市扩大的政策背景下,使西安楼市的观望情绪进一步蔓延,商品房成交量下滑趋势严重。”上述地产机构人士认为。

  据了解,进入楼市“金九月”之际,西安楼市逐渐从“蓄水”开始转向“试水”。“地产商开始推出大量的楼盘宣传活动,部分打折后的低价房源及新开楼盘均已经入市。”上述地产机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

  然而,九月的楼市并未给地产商带来意外的惊喜。其成交量依然延续近一个月来的低位运行态势。从西安房地产信息网的监控数据中或能窥出些许端倪,进入9月后的第一周,西安普通住宅市场共成交1234套,成交面积不足13万平方米,环比再度下滑5.9%。

  下调压力逐渐增加

  已至9月中旬,地产商期盼的“金九银十”并未让商品房成交量出现上扬,楼市下调压力逐渐增加。

  “随着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开发商的销售量和回款力度都在缩减,资金出现了严重问题,急需一次性释放优惠政策来加速来回款,缓解资金链紧张的现状。开发商打折促销优惠的政策开始集中放量。”陕西经典派地产商业运营公司总经理朱林认为。

  与此相对应的是,地产商促销优惠的举措也不断加大,各种促销手段亦推陈出新。“这也使消费者对地产商优惠政策的预期加大,造成了观望情绪的加重和成交量的下降。”朱林表示。

热词:

  • 过山车
  • 西安房地产
  • 楼市成交量
  • 商品房成交量
  • 成交面积
  • 地产商
  • 开发商
  • 每日经济新闻
  • 楼盘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