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秦皇岛:房价涨幅首现环比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秦皇岛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烟消云散”后,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秦皇岛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都出现了0.2%的降幅,这也是年内秦皇岛房价趋势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这是不是一个信号,意味着秦皇岛房价即将进入“拐点”呢?

  虽然,购房者都热切地期盼这一切的到来,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政府、开发商、中介等各方面人士却表示难言拐点到来,房价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下降。

  价格涨幅年内首现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秦皇岛8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去年上涨幅度高达6.9%,环比下降了0.2%;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了0.2%,同比上涨7.7%。

  “环比是最能说明问题的,预计9月份的环比数据还会出现下降,”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环比出现下降是通过财政、税收、信贷、市场监管等一系列的‘组合拳’调控所取得的效果。”

  8月份的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当月,秦皇岛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2%,住房样本平均价格为6948元/平方米,这也是该指数今年以来环比出现首次下降。

  实际成交价降幅不明显

  官方和民间的统计数据都显示秦皇岛8月份房价环比下降,但是0.2%、0.12%的下降数值过于太小。

  “实际上,现实成交价降幅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么明显,这两个月以来房价应该说是处于持平状态,只能说没有大幅度上涨。”兴龙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位店长说道。该店长说,国八条出台后,当地房市成交量没有以前好,但是,成交价格没有很明显的下降。目前,普通住宅期房的均价应该在每平方米6000多元左右,市中心区域达到8000元左右,好的小区在9000-10000元左右。

  市场各方难言拐点到来

  当地开发商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政策调控还是处于深度博弈之中,成交量出现下滑,购房者处于观望期,短时间内前景不明朗,未来也会继续目前的情况,开发商短时间内不会大幅降价换销量,因近几年来资金储备量较充足。

  “不要说什么拐点,这种提法并不合适,我们希望的是房价平稳,这是最好的。”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人士说道。

热词:

  • 环比
  • 房价涨幅
  • 拐点
  • 开发商
  • 每日经济新闻
  • 新建商品住宅
  • 房产管理局
  • 购房者
  • 住宅价格
  • 住房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