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回暖 沪指三连阳 后市局部行情或趋于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两市低开后迅速翻红,延续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格局,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市场普遍认为,宏观政策的回暖是此次沪指三连阳的主要原因,对于后市的走向,多数机构仍抱相对乐观态度,但有机构认为,在经历了三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股指有震荡休整的需求。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427.48点,涨17.81点,涨幅为0 .74%,成交金额985 .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315.75点,涨112.35点 , 涨 幅 为1 .1 0 %, 成 交 金 额884.0亿元。两市共1745只股票上涨,598只股票下跌。板块方面,黄金、传媒娱乐、水泥、房地产等涨幅居前,券商、银行等涨幅则相对靠后。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近期官方已在不同场合,相继提出了缓解地方融资平台、促进在建项目完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多项财政金融举措。沈建光认为,这些措施预示着货币定向宽松已经展开,或许也将成为货币政策变调的前奏。预计11月,决策层便可能选择有差别的下调中小银行准备金率。而年末,房价拐点更加明朗、通胀回落至4%左右时,货币政策放松或将释放更为强烈的信号,以全面下调准备金率为标志。

  国泰君安也认为,CPI同比下行的趋势已经确立,同比再次出现反复的概率很小,货币政策紧缩的必要性已经不复存在。由于流动性的逐步放松,企业的资金面将逐渐改善,避免了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宏观调控的目标基本上已经达到。国泰君安认为,通过近期央行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下调以及温总理的讲话,政策底牌已经十分明确,货币政策的紧缩和宏观调控已经到头了。

  申银万国认为,从盘面的情况来看,虽然股指涨幅不大,但所有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上涨,显示人气较旺,成交量也逐步放大,后市大盘可能还会反复和震荡,但局部行情将趋于活跃。

  广发证券则认为,温总理的讲话更多是一种安抚的姿态而非政策的重大转向,股指借机冲高反映出市场的急躁心态,在房价和经济减速基本成型但尚未显现之时,股指仍无筑底基础,反弹不过是套牢筹码的换岗过程。

热词:

  • 沪指
  • 后市大盘
  • 股指
  • 货币政策
  • 行情
  • 深证成指
  • 反弹格局
  • 国泰君安
  • 成交量
  • 房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