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逾千公司披露三季报 近七成净利同比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报告期内,他们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4026.94万元、-894万元、-27252万元、-6749万元,其中,ST祥龙和*ST远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千倍以上,分别为1786.1倍和1385.7倍。

  三季报的亮相,让上市公司的业绩晾晒在投资者面前,对于业绩下滑的上市公司来说接下来的路或许不会平坦,但是也留给投资者重组的预期。

  对此,杨海表示,对于三季报有三成公司利润出现负增长,与宏观经济调整,货币政策紧缩不无关系,目前看这一数字很正常。不过,杨海同时也特别强调,如果这些盈利下降的公司在四季度依然无法改善目前盈利下降的局面,对于投资者来说要提高警惕。

  主板公司负债率最高

   资产负债率是评价一家公司负责水平的综合指标,同时也是一项衡量公司利用债权人资金进行经营活动能力的指标。因此,在上市公司财务指标当中,资产负债率作为重要的一项财务指标备受关注。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这1339家上市公司中,资产负债率超过100%的有28家,除深国商(000056.SZ)外,其他27家均为ST类上市公司。另外,资产负债率高的上市公司多数来自主板市场。其中,*ST朝华(000688.SZ)、* ST宏盛(600817.SH)和*ST中华A(000017.SZ)三家公司在报告期的资产负债率高达千倍,分别为5231.9%、1956.9%和1156.2%。

  而在1339家公司中,资产负债率不足10%的有171家,而这171家资产负债率不足10%的公司中,有103家来自创业板公司,55家来自中小板,13家来自主板。其中,北京君正(300223.SZ)的资产负债率仅为0.67%,其次是潜能恒信(300191.SZ),其资产负债率为0.96%。

  从上述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的上市公司中可以看出,主板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远远高于创业板和中小板。

热词:

  • 资产负债率
  • 三季报
  • 上市公司
  • ST
  • 公司利润
  • 同比增长
  • 君正
  • 证券日报
  • 投资者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