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1个月蒸发30万 百名业主集聚秋霞坊要求退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片说明:业主聚坐售楼处

图片说明:来到现场“讨说法”的业主有超过100人

  百名业主集聚秋霞坊要求退房开发商:降价为市场行为

  近期,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力逐步显现,愈来愈多的开发商开始选择大幅打折促销。当外界为降价之声而叫好的时候,此前“高价”购房的老业主“坐不出”了。今天上午起,有超过100名业主“团团包围”嘉定秋霞坊售楼处,要求退房。

  1月蒸发30万100多名业主要求“讨说法”

  从今天早上9点开始,就有100多名业主围聚在秋霞坊售楼处,希望能够“讨到说法”。东方网记者看到,现场业主的情绪比较稳定,并未有人作出过激的举动。他们中部分人坐在售楼处内,也有一批人从售楼处搬出椅子,三五成群地坐在门口。

  一位王女士告诉东方网记者,她在一个多月前,以每平方137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92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子。目前房价已经下降到每平方10500元,对于一个月瞬间蒸发掉30万,她表示不能接受,“我觉得这是开发商欺诈,我要求他们退还我首付的39万!”

  “讨说法”分为两个“派别”

  据了解,秋霞坊为绿地集团开发的楼盘,地点占据嘉定新城中心位置,项目西靠云谷路、北依双单路,属马陆板块,其主打概念为轨交房,距离地铁11号线嘉定新城站400米。秋霞坊包含别墅、高层、电梯洋房多重户型,建筑面积约50-90平米的小户型比较受业主欢迎。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前来“讨说法”的业主中还分为两个“派别”。由于绿地集团在安亭汽车城附近还开发和建设另一个楼盘,名为新里米兰公寓,目前米兰公寓也存在降价的问题,一部分米兰公寓的业主们今日前来,希望能够将其原价购买的米兰公寓房子退换成现在价格的秋霞坊房子。

  而秋霞坊的业主则并不认同,他们更多地希望,开发商能够将他们先前的首付款退回或者按照现在的价格补贴房子的差价。

  开发商:降价为市场行为

  现场一位绿地集团的负责人解释称,此楼盘最早开盘的有部分精装修房,一度卖到每平19000元,而随后推出的毛坯房均价为每平16000元。而此次搞促销活动的是一批最新推出的楼盘,卖到每平10500元。“有的业主说我们的房子一下子就跌了9000元是不对的,这两者的房型和品质都是不同的。”

  今天上午,绿地方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与业主展开了“谈心”,双方表达了各自的诉求,绿地方面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尽量沟通,对于业主的需求,如果他们没有办法达到,仍希望按照合同的约定或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满足了一部分人的要求,势必将损害另一部分人的利益。“自住型的业主对房价变动相对冷静,而投资型用户则比较敏感。”他坦言,大家都要理性看待降价问题,“无论房价升或者降,这都是市场行为,要遵循市场的规律。如果说一降价就要求退房,对于整个市场发展来说是不利的。同时,在政府房价调控的前提下,房价降是好事,让更多老百姓可以买得起房。”

  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这个楼盘的销售已经恢复,还有不少人来前来看房。

  网友:降价要补差那涨价呢?

  对于本事件,众多网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不少人都认为买房与炒股一样,都受市场调控,价格起伏实属正常,虽然秋霞坊短时间内大幅降价比较夸张,但如若因此而追讨差价,那“股票跌了怎么不去找人家呢”,“猪猪田田小窝”如是说。“瑞雪江南”也持同样的观点:“我股票被套好多啊,是不是也该联系其他人一起找那家公司退钱啊。”也有网友提出相反看法,“一速”表示:“短时间三分之一以上的跌幅能算正常的价格波动吗?开发商前期的高价可以理解为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伐?”

  当然,网友的反对意见也源自于对此行为后果的担忧,“-红花会-”认为:“坚决不能开这个口子,口子一开,以后开发商更加不肯降价。”网友“似风乱语_”则直接地提出,如果降价要求开发商补差价,是否同理“涨的话他们是不是要补点钱?”

热词:

  • 业主
  • 退房
  • 房价调控
  • 讨说法
  • 开发商
  • 派别
  • 售楼处
  • 楼盘
  • 高价
  • 装修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