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鸽派战胜鹰派 QE3迫不及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没有纯粹经济政策,QE3就是如此。美联储的独立性毋庸置疑,但现在也卷入选举政治的漩涡中。到底出不出,什么时候出,在经济要死不活的时代,政治可操作的空间太多了。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关于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计划(QE3)的揣测再度强烈刺激市场敏感神经。经过长久的拉锯,美联储内部的“鸽派”似乎开始战胜“鹰派”而占据上风。在“鸽派”人物接连的高调舆论下,QE3成行的可能性似乎愈来愈大了。

  失业刺激预期

  10月26日,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学家协会(NABE)发布最新调查显示,美国经济今年增长率最多达2%,而经济持续疲软促使美联储要求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声浪日渐升高。

  日前,在美联储具有永久投票权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公开表示,QE3是美联储提振经济的一个“可能选项”,美联储没有“弹尽粮绝”。本周内,更有美联储官员多次表态将支持采取更多措施促进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

  “美国极其缓慢的经济增速以及始终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打击着市场的信心。不少机构及分析人士认为明年美国经济的增速将较今年进一步放缓。美国需要在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之前,先设法令经济有所提振。”一位银行业内分析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QE3是市场普遍期待且可能在短时间内对经济能有所刺激的措施。”

  大选催熟QE3

  为刺激美国经济的增长,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推出一系列行政措施帮助稳定房地产市场。奥巴马表示,这些举措将帮助更多房主以低利率进行再融资,为消费者省钱,让他们有更多钱用于消费。

  美国楼市复苏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着经济能否加快复苏。美盛资金管理高级副总裁Mary Chris Gay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明年是美国总统的大选年,为赢得选举,接下来奥巴马必须在提振美国经济方面有所作为。然而,在其此前提出的各种促进就业的提案均搁浅在国会的情况下,奥巴马能有所作为的就是出台一些不需要国会通过就能执行的行政措施。”

  上述分析人士也认为,“当前,美国的官员们以及市场人士都认为美国下一轮的经济复苏将由房地产市场带动,因此美联储的政策重心也很可能转向支持房地产市场。显然,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被看作是刺激房地产市场的一大力量。”

  市场再起波澜

  显然,对于美联储将推出QE3预期的再度升温,也再度搅动了资本市场的走势。北京时间10月26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创下12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黄金价格也呈现一路上扬的态势,突破1700美元/盎司,且继续加速上涨的态势明显。而美元指数则维持低位震荡。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周二、周三的美元走势和黄金价格走势在相当程度上受欧盟峰会的影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奥巴马宣布即将推出的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举措以及美联储推出QE3预期的升温,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压制美元并刺激黄金价格走升的因素。”

  法国巴黎银行的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在美联储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下,预计原油价格将上涨。他认为,美联储将于今年12月至明年1月间推出某种形式的QE3。()

热词:

  • 美联储
  • 鸽派
  • 鹰派
  • 房地产市场
  • 国际金融报
  • 低位震荡
  • 纽约原油期货
  • 美国经济
  • 黄金价格
  • 提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