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孙为民:最担心苏宁易购物流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截止记者发稿时,苏宁易购上仍只有《史蒂夫·乔布斯传》在售,但苏宁易购图书频道将在月底大规模上线的消息已经造势已久。近日,苏宁电器(微博)副董事长孙为民(微博)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图书频道上线后将极大丰富苏宁易购品类,线上综合购物平台的丰富也将带动线下卖场的变化,实现“实体门店虚拟化,网络门店实体化”的融合。

  孙为民介绍,目前苏宁易购商品数量大约为20多万,图书频道将一次性上线图书种类达到60万册,“数量仅次于当当”,加上百货等,“苏宁易购的商品数量将很快达到上百万,计划到一定阶段,家电品类的商品数量将控制在总量的30%左右”,目标成为综合性购物平台,“未来线上只有生鲜食品不做”。他表示,首先要以更多的品类吸引消费者,之后才是价格和服务,“网购无非是三大要素,商品丰富、价格优惠、服务优质。”

  在苏宁易购高速拓展的同时,也面临着“成长的烦恼”,孙为民坦言,现在最令他担心的是易购的系统压力一直未解决,尤其图书频道上线,瞬间高流量访问将给后台系统以极大的压力,“对系统进行调整还有待时间”。此外,图书、百货等小件商品的分散订单也考验着苏宁的物流配送能力,孙为民表示正在加强小件商品到户的配送,据他介绍,至2015年,苏宁在物流方面的总投入将达到150亿。

  孙为民表示,线上苏宁向综合性购物平台迈进的同时,也将带动线下苏宁的转型,未来按2万平方米规划的超级旗舰店在品类上将尝试进行延伸,“首先会是家电数码产品的相关外设、耗材、配件等品类,以后还考虑涉及家用产品及办公用品”。

  事实上,苏宁已经迈出了从家电领域向家居领域拓展的步伐,本月早些时候,苏宁电器公告透露,旗下子品牌将在南京开设首家生活广场乐购仕“LAOX LIFE”,同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也已经开始选址规划工作。孙为民表示,乐购仕是苏宁电器在零售业态、产品品类、经营方式等方面探索新模式的平台,除了家电以外,还将销售家居、家用、家饰产品。

热词:

  • 孙为民
  • 易购
  • 频道上线
  • 苏宁电器
  • 购物
  • 成长的烦恼
  • 史蒂夫·乔布斯传
  • 微博
  • 家居
  • 网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