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比亚迪E6上市时间选择的奥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比亚迪e6先行者作为中国首款面向个人销售的纯电动车正式上市,该车售价36.98万元。比亚迪相关高层表示,比亚迪e6先行者是目前全球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其在综合工况下单次充电最长可行驶300公里。据悉,e6先行者所采用的动力锂电池为比亚迪自主研发,与比亚迪和戴姆勒合作研发的电动汽车使用的动力电池基本一样。

  今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对比较平静,一方面缺乏利好政策出台,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迟迟未能出台;另一方面,国内整车企业推出纯电动汽车的步伐与预期存在较大差距,鲜有新车型上市。在这种情况下,此次比亚迪高调推出面向个人消费者的e6先行者纯电动汽车,必然会在业界引起较大反响。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胜茂认为,从比亚迪的角度来看,现阶段推出e6先行者是比较合适的。一方面,从政策环境方面来看,比亚迪在临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出台的时候,面向个人消费者推出纯电动汽车,显然能够达到提前预热市场的效果,有利于其保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先发优势。

  另一方面,e6先行者纯电动汽车的高调上市可以改善比亚迪品牌形象,增加市场对其的信心。今年以来,比亚迪基本上是被一连串的负面新闻包围着,更为严峻的是公司发展速度大幅放缓,一些市场人士据此认为比亚迪的经营风险越来越大,发展后劲严重不足。显然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比亚迪通过高调亮出自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品,有利于在市场上进一步强化其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内一面旗帜的形象。

  李胜茂指出,在政府部门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政策利好已经基本出尽的情况下,短期内e6先行者纯电动汽车的上市将不会对比亚迪的经营业绩带来实质性的支撑。一方面,该车型售价较高是其很难“亲民”的一个主要原因。考虑到两级政府的补贴,以深圳消费者购买该车为例,消费者实际上要支付的购车款在25万元左右,这基本上是一部中高级燃油车的价格了;另一方面,国内绝大部分城市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还不完善,这实际上就限制了纯电动汽车的使用范围。(中投顾问)

  

热词:

  • 比亚迪
  • 中投
  • 上市时间
  • 电动汽车
  • 时间节点
  • 亲民
  •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 纯电动车
  • 个人消费者
  • 高调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