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顺荣股份五高管离职 董秘称公司发展加速是主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管离职本属常见现象,但一家年初才正式登陆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至今已经先后有五位高管离职,难免引起投资者的质疑。究竟是公司发展存在问题还是实际控制人难以相处?对此,顺荣股份董秘吴卫红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高管们先后离职并非外界所想,公司发展加速才是背后的原因所在。

  五高管离职

  昨日,顺荣股份公告称,陈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这一次陈胜的离职,已经是今年以来顺荣股份离开的第五位高管。

  2011年3月28日,顺荣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李健因工作繁忙,没有足够时间和精力有效履行职责,特提出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谁都未曾料想,今年3月2日才登陆深交所的顺荣股份这么快就迎来了高管的离职,且愈演愈烈。

  随后的4月11日,顺荣股份再度发布公告,称接到公司副总经理张道财和方陆生的辞职申请:因两人均为 1952年出生,年龄偏大,故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6月20日,公司董事会称收到公司董事、董秘张云提交的书面辞呈,因其个人原因特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秘职务。值得注意的是,张云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任期为2010年11月至2013年11月。

  发展“负面”效应?

  高管的连续离职,让外界对于顺荣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吴氏家族的质疑声此起彼伏。然而,顺荣股份董秘吴卫华对记者的解释是,高管离职并非公司所希望,只是公司发展加速带来的“负面”效应。

  资料显示,上市之后,吴绪顺、吴卫红跟吴卫东共计持有顺荣股份56.04%的股权,由于三个人属父女、父子以及兄妹关系,所以属于一致行动人,也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而在其招股书中,记者也发现,2007年顺荣股份第一次股份改制冲刺IPO之时,上述三人就曾经将25%的股份转让给深圳市佳广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其他11位自然人。但是在一年后的2008年11月份,他们又将上述转让出去的股权悉数收回。对此,公司解释称,是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公司上市进程受到影响,部分股东对于经济发展前景、公司上市的不确定性以及资金安全等因素考量而让吴氏家族收回股份。但是业界却不这么认为,开始传出吴氏家族难以相处的说法。

  记者从公开资料中发现,同为公司副总的吴卫红2010年年薪111.63万元,与上述两位自称年事已高而主动辞职的副总5.37万元、6.49万元的薪酬差别高达近20倍。同为副总,为何在公司所领取的薪酬差别如此之大,这是否也与吴氏家族的绝对控制权有关?

  如今,高管的纷纷离职更让上述传闻甚嚣尘上。对此,记者致电顺荣股份董秘吴卫红,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高管的离职并非公司所愿,而是公司上市之后高速发展带来的负面效应。吴卫红称,公司为了进一步发展,必然需要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而作为吸引的条件之一,公司允诺新来的人才会有一定的位置。“陈胜的离职就是因为公司引进了一位新的管技术的副总。”而对于副总之间收入差别,吴卫红称,这种局面已经有所改观。(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高管
  • 离职
  • 公司上市
  • 股份转让
  • 公司发展
  • 公司董事会
  • 负面
  • 实际控制人
  • 职务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