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家四川酒类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 五粮液净赚48.18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粮液(000858)昨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48.18亿元,同比增长41.9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269元,同比增长41.95%。

  9月10日起上浮出厂价

  五粮液业绩亮丽的原因,国金证券分析师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一是由于产品销量猛增,二是得益于产品价格的不断上调。

  8月30日晚间,五粮液宣布上浮“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上调幅度约20%-30%,调价从9月10日起施行。

  对于“曾发布过不涨价的承诺后为何又涨价”的疑问,五粮液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彭智辅解释说,此次价格调整是遵循市场规律。但事实上在8月30日前,五粮液价格就不断上涨。

  机构投资者众星捧月

  五粮液良好的经营业绩,在股市中也得到了体现。五粮液股票去年全年收盘价34.63元,今年最高涨至40.40元%。即使按昨日收盘价37.20元计算,今年涨幅也有7.42%,这和今年跌得一塌糊涂的绝大多数个股形成了鲜明对比。

  五粮液股票今年之所以表现出色,与机构追捧不无关系。目前,五粮液十大流动股东全部是基金、QFII、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从五粮液三季报看,中国人寿一个组合在第三季度增持了1604万股。据测算,中国人寿这一组合增持1604万股五粮液的平均成本为每股38.24元。

  目前很多经销商都认为,随着年底的临近,高档白酒价格还会上涨。在此背景下,国金证券分析师预计五粮液销售业绩还会进一步提升。

  ○同步播报

  沱牌和水井坊业绩都不错

  本报讯(成都晚报记者 彭疆)截至目前,沱牌舍得(600702)和水井坊(600779)也披露了三季报。这两家公司今年来的经营业绩也都很不错,1-9月实现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279元、0.436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9417万元、2.13亿元。

热词:

  • 五粮液
  • 三季报
  • 基本每股收益
  • 上市公司
  • 机构投资者
  • QFII
  • 证券分析师
  • 收盘价
  • 国金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