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顶部缩量十字星 股指反弹是否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隔夜美股走高影响,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之后在医药板快的带动下震荡上行,不过在2450点也就是小W形颈线附近,始终存在巨大的压力,获利抛压加大,股指两波快速跳水,在今日开盘点位得到止住。午后,股指承接上午走势在2430点附近进行长时间的窄幅震荡,不过临近收盘股指再度跳水,最终以一个小阳十字星收盘。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活跃度相对前两天有所减弱,仅医药热点走强,而前期被热抄的传媒股今日也大幅休整。整个市场的成交量相比有所缩小,获利了结盘严重。板块方面,今日电力、公用事业、物流等板块居涨幅前列,而前期强势的文化传媒、电子信息、家电、有色板块领跌两市,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欧洲消息提震,美股走高、国际原油大跌、金价小涨、欧央行向商业银行提供569亿欧元贷款、欧盟27国峰会就银行资本重组达成一致;国内方面,上海明年起率先试点增值税改革、周小川定调,货币政策总基调不变、3年期央票停发,货币松动预期抬头。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承接三天大阳上涨之后,获利抛压盘增大,再加上2450点即小型W形态颈线附近压力巨大,技术上短期回采确认要求前列。不过短期均线5日均线、10日均线已经开始形成金叉,调头向上趋势明显,MACD有穿越零轴上方,形成多头排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60日均线开始逐步下移,对股值中期继续上行压力明显,如果股值要想真正的突破近半年来的下降通道的话,必须放量突破60日均线。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今几日由于A股连续上涨带来的赚钱效应扩散,市场信心迅速回暖吸引场外增量资金入市,成交量逐步放大,个股走势活跃。而从近期盘面看,股指此波表现明显强于市场预期,因此后市仍有震荡反复来消化获利盘,但过程可能维持强势震荡整理的基调。中期市场,2307点已见中期底部的概率大增,后市能否有效突破并站稳60日均线是关键。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获利盘需要震荡消化,股指仍有回调确认的要求。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者可以逢高减持手中短线筹码,等待回调后再选择下一个投资热点。2307点有可能是市场中期底部,那么这次市场的调整有可能是中线投资者最后一次逢低吸筹的机会,投资者可以积极寻找和布局价值低估的优质品种,以及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品种。(国诚投资 胡亚军)

  

热词:

  • 股指反弹
  • 国诚
  • 十字星
  • 投资策略
  • 提震
  • 缩量
  • 强势震荡
  • 国峰会
  • 个股活跃
  • 个股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