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迷市场觅建仓良机 长盛同祥泛资源首募9.42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政府宏观调控转向预期的支撑,上证指数在本周引来难得的三连阳,这无疑也将提振部分新基金的信心。27日,长盛基金发布公告称,刚刚结束发行的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首募规模达9.42亿元,有效认购总户数为5948户,在低迷的发行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近期最受欢迎的股票型基金。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基金平均首发规模不足5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A股市场持续处于弱势调整状态,致使大多数投资者投资信心缺失,悲观情绪也在投资者当中不断蔓延。而在此背景下,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首发规模能够到达九亿多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公司综合实力以及基金经理投研实力的认可。

  对于未来新基金的建仓策略,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经理李庆林表示,近期受股市大跌的影响,市场进行了深幅调整,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使得股市整体估值水平趋于合理区域,这将为股市迎来很好的长期投资机会,同时也为新基金低位建仓提供了良机,有利于新基金在建仓期从容布局。

  未来具有强势定价能力的自然资源股和消费品牌股将面临着很好的投资机遇。具体看来,消费行业的扩大不可逆,虽然增长率可能会波动,但具有定价能力的品牌消费会逐渐加大,这种行业和企业在通胀过程中,将会最大程度的受益;而具有定价能力的资源类板块,可以在价格上涨行情中提升利润空间,有效地转嫁生产要素成本的上升压力,具有良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背景资料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也是首批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目前,基金管理人共管理15只公募基金和6个社保基金组合,以及多只专户理财产品,管理资产规模超过900亿。成立12年以来,长盛基金始终注重分红回报投资人,已经累计向持有人分红近200亿元,是分红与管理资产规模比值最高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热词:

  • 同祥
  • 建仓
  • 新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估值水平
  • 专户理财
  • 首发规模
  •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资源类
  • 基金管理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