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大盘蓝筹将带动股指继续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四两市冲高回落,但仍震荡收涨,连续四日上行。欧洲峰会达成协议,中国启动降税政策,实质性利好开始出台,但市场追高意愿下降。股指期货收盘前拉升,强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震荡走高,沪指早盘探至全日最高2449点,随后快速回落,午后逐渐震荡走低,成交萎缩。沪指收盘报2435.61点,涨0.33%;深成指收盘报10323.29点,涨0.07%;中小板综指平盘报收;创业板指数跌0.03%;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657.48点,涨0.22%,股指期货IF1111合约收盘价为2675.8点,涨0.47%。两市成交萎缩,沪市成交金额751亿元,深市成交金额667.9亿元。

  基本面解盘: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从明年1月1日开始在部分地区和行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逐步把目前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减税政策此时出台相当及时。

  欧洲领导人周四上午就减计希腊国债达成协议,并决定为希腊提供更多援助,欧盟主席范龙佩还宣布,欧元区将把援助基金规模提高至1万亿欧元(1.4万亿美元),以便阻止意大利与西班牙等重要经济体陷入混乱。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十二五”末以后,中国住房保障方式将逐步转到货币补贴为主。他还称,楼市限购政策是行政办法,不得已而采取。目前正在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取代限购。

  中国证券报周四刊登社评指出,宏观经济政策的预调微调已经陆续展开,更多政策措施或渐次出台,信贷松动或成政策选项。

  热点追踪:周四A股市场约四成半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13只,受上海试点增值税改革消息刺激,大众交通、强生股份、长江投资涨停,莱茵生物、达安基因涨停。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环保、电力、交通运输、物资外贸、供水供气、房地产、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纺织、家电、石油、电子信息等板块跌幅居前。大市值股多数上涨,力挺大盘,中国平安、中国神华、农行、民生银行涨逾1%,海螺水泥涨2.3%,中国联通跌逾2%。创业板弱于大盘,兴源过滤、金利华电涨停。中小板继续个股分化,3只个股涨停。

  技术分析:周四两市强势整理,沪指四连阳,但市场追高情绪降低,获利回吐压力增大,考虑到政策微调已经开始,可能会有不断的刺激政策出台,对于大盘反弹可以更加乐观。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小幅净流出,获利回吐压力不大。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上行趋势不改;KDJ指标向上,还没有到超买程度;布林线开口继续缩窄,向上格局有望持续。盘中热点活跃程度降低,但大盘蓝筹支撑作用显现,缩量整理,显示卖盘并不强大,但后市上涨需要沪市成交超过千亿元水平。股指期货持仓增加,多头尾盘发动袭击,有望展开逼空上涨。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政策微调开始进入实质阶段,令大盘反弹行

  情获得支撑,获利回吐压力并不强大,但追高情绪降低,这也属于正常,在反弹行情的初始阶段,总是不敢追高。总体而言,政策松动已经开始,陆续政策可能将会出台,从而不断为大盘提供刺激,市场持筹心态稳定,但追高情绪不足,从股指期货走势看,多头有采取逼空上行的意图,而继续突破只能依靠大盘蓝筹。(深圳新兰德)

热词:

  • 股指期货
  • 大盘反弹
  • 沪指
  • 涨停
  • 新兰德
  • 板块涨幅
  • 合约收盘价
  • 回吐压力
  • 追高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