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崔建波持仓逾70% 一致看好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情快递

  截至本月26日,6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799只基金(合并计算)披露了三季报。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受低迷行情拖累,三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共亏损2412.93亿元。多数基金减仓应对,可比的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78.22%,较二季度下降1.88个百分点。不过细看之下,虽然大部分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较为悲观,但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两只混合型基金的明星经理人王亚伟和崔建波却相对乐观。更值得重视的是,这两明星经理的仓位均高出混合基金的平均仓位,并且仓位相当。

  基金仓位:均超70%

  今年以来的基金排名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华夏策略混合在股票上限为80%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新华泛资源排名第五,而到了三季度末,新华泛资源则跃至第一,华夏策略名列第三。一个是公募基金的“奇葩”王亚伟,一个是“私转公”的“黑马”崔建波,这两位重量级基金经理的投资思路特别值得关注。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公布三季报的442只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8.02%,其中,在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从二季度末的84.71%降至83.19%;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从二季度末的74.67%下降至72.54%。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混合和崔建波管理的新华泛资源仓位均依然保持73.47%和74.61%的高仓位。

  资产配置:各有侧重

  虽然总体对大势的判断以及仓位基本相同,但王崔二人在资产配置方面各有侧重。三季报显示,华夏策略混合重仓的前三大行业分别为房地产业(16.20%)、机械设备仪表(9.23%)、其他制造业(6.46%);而新华泛资源前三大行业分别为金融保险业(15.86%)、电力煤气及水生产供应业(12.70%)、食品饮料(11.80%)。另据Wind数据,截至10月24日,在新华泛资源前十大重仓股中,崔建波增持的三聚环保近三月涨幅达26.18%。从目前的行情来看,新华泛资源的金融业表现明显好于房地产业,因此王亚伟能否在今年保住“一哥”地位颇有悬念。

  后市看法:一致乐观

  与当下市场普遍弥漫的悲观情绪不同,两位明星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还一致乐观。王亚伟在三季报中表示,展望未来,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崔建波认为,四季度通胀出现拐点的迹象非常明显,政策进一步紧缩已无必要,局部或定向宽松已成共识。社保加仓与汇金增持体现了明显的政策信号,在估值水平的支撑下,市场孕育反弹当在情理之中。

  

热词:

  • 仓位
  • 崔建波
  • 看好后市
  • 类型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方向基金
  • 混合基金
  • 估值水平
  • 开放式基金
  • QD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