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围因素向好 金融地产股引领港股上涨3.2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欧盟峰会就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日本央行出台新宽松措施等因素的提振,港股10月27日大幅上扬。恒指收报19689点,升622点,升幅为3.26%。国企指数收报10565点,升幅为5.13%。市场成交额当日增至939.2亿港元,显著高于周三的639.5亿港元。

  后市有望继续走高

  在隔夜美国股市反弹的推动下,香港股市当日开盘后持续上扬。早盘有关欧盟领导人已就危机解决方案达成协议的消息更使香港股市得到支持。

  下午开盘后,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再度提高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力度,将购买金融资产的资金规模增加5万亿日元至55万亿日元。该利好消息也给市场带来提振,香港股市的涨幅随之放大。

  分析人士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对于遏制债务危机蔓延基本达成一致,而中国内地的紧缩政策也可能在未来松动,因此港股未来有望继续走高。

  中资金融股受市场追捧

  当日,中资金融股受到市场追捧。建行升4.6%,收报5.68港元;工行升7.6%,收报4.92港元;交行升5.9%,收报5.37港元;中行升0.35%,收报2.86港元;中国平安(601318)升7.69%,收报58.1港元;中国人寿(601628)升4.79%,收报19.66港元。

  部分中资金融股靓丽的三季报是得到市场追捧的主要原因。花旗集团发表报告指出,农行第三季度净利润增40%至341亿元人民币,超过市场预期的平均337亿元人民币。银行业中,投资首选工行及建行,因其拥有优越的盈利能力;农行也是内地银行股中较被看好的股份之一。高盛27日则称,维持中国平安H股“买入”评级,H股目标价68.9港元。

  受中国可能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提振,中资房地产股也集体走高。华润置地涨13.7%,至11.76港元,为当日涨幅最大的蓝筹股;中国海外发展涨11.9%,至14.70港元。

  石油石化股也走高,中石化升2.26%,收报7.67港元;中石油升3.8%,收报10.38港元;中海油升6.052%,收报15.42港元。未来资产证券当日发布报告称,虽然中国海洋石油第三季度石油产量同比下降13%,但仍有望实现2011年的产量目标。

热词:

  • 金融股
  • 向好
  • 金融资产
  • 国企指数
  • 香港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