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缩量微涨多数机构对后市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周四高开高走,全天强势震荡,临近尾盘则出现回落,最终回补早盘缺口。机构普遍认为,在经过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之后,大盘的短线整理在意料之中,由于利好政策信号的不断释放,多数机构仍然对大盘未来走势较为乐观。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435.61点,上涨8.13点,涨幅为0.33%,成交金额为750.99亿元;深指收报10323.29点,涨7.54点,涨幅为0.07%,成交金额为655.21亿元。两市有近五成个股上涨,板块方面,环保、电力、交运、新能源、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黄金、3G概念、电子信息、船舶、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欧洲领导人周四上午就减计希腊国债达成协议,并决定为希腊提供更多援助,以便使这个国家能够减轻沉重的债务负担。在这些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外围市场周四普遍上涨。

  在经历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之后,分析师普遍认为股指短线存在整理需求。尽管如此,在外围向好,国内紧缩预期不断缓解的情况下,多数机构对于大盘未来的走势仍抱乐观态度。

  中原证券认为,经过三天的持续上涨之后,周四A股市场受到国务院出台减税措施以及欧债危机解决方案进展的共同提振,继续震荡上扬,但涨势已显著减弱。投资者对于持续上涨心存恐惧,敢于追高的资金并不多,充分显示出当前大多数投资者依然以观望为主。根据当前政策面不断出现积极信号的特征,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依然可以期待。

  湘财证券则认为,本轮下跌幅度较大的板块经过四个交易日的上涨都有所反弹,板块的活跃预示着部分中期被套的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都有自救的愿望,大盘在未来一段时间会受这股力量推动震荡走高。湘财证券表示,指数短线涨幅过大,累积了较大的获利盘。正常情况下,大盘只需要几个交易日就可以将制约大盘上涨的因素消化,届时,大盘将重拾升势。

热词:

  • 沪指
  • 强势震荡
  • 中原证券
  • 缩量
  • 股指短线
  • 板块涨幅
  • 机构投资者
  • 后市
  • 交易日
  • 短线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