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两市双双缩量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在连续3个交易日展开猛攻之后,昨天略有停歇。全天强势震荡,冲关2450点未果,截止到尾市收盘,沪深股指双双缩量收涨。

  承接周三大涨的惯性以及美股的活跃等因素,大盘在周四出现了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432.47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4.99点。开盘后一度有所回落,探至2430.61点。不过,一方面由于环保股等品种活跃,另一方面则是指标股强势。故上证指数在盘中再度攻击新的高点,最高摸至2449.7点。但就在此时,抛压显现,大盘无奈走低。午市前略震荡企稳,成交量渐有萎缩的趋势。

  午后开盘,股指再度拉起,但小幅上行后就被阻击下跌,尾盘更回补早盘缺口。盘中,主力先后启动部分题材、权重股做盘,但持续性都不强,导致市场热情趋冷。量能上,昨天沪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萎缩逾两成。

  板块上,环保、电力、保险、海西、水泥、交运等板块昨天表现神勇,涨幅居前。相比之下,传媒娱乐、黄金、电子、3G概念、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10月中旬以来,在汇金入市、海外市场负面预期有所修正等事件带动下,A股市场步入大幅下跌后的相对

  平稳期。随着通胀回落以及经济软着陆概率的增大,各方投资者已着眼布局可能的跨年度行情,其中具有业绩支撑和政策扶持双重利好的新兴产业及低估值等板块受到关注。

  特别是随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进入最后征求意见阶段,新兴产业相关板块和个股将迎来难得一遇的投资良机。

  对此,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徐炜哲表示,日前公布的前三季度GDP同比增9.4%,经济增速逐季小幅回落,这表明经济正步入软着陆轨道,货币政策最紧阶段正在过去。而且欧美经济下滑有利于缓解国内输入型通胀的压力,如果政策保持相对中性、不再继续出台紧缩政策,市场中长期向上的可能性较大。而新兴产业板块经过前期调整之后,目前的估值水平重回历史低位,在后市向好的预期和政策红利双重刺激下,新兴产业或将大有可为。

  据Wind数据显示,2011年9月末,中证新兴产业指数估值水平为20.49倍,低于自2005年年初以来的平均估值水平36.14倍,而7大新兴产业下的15个子行业处于技术生命周期的增长繁荣期。因此,徐炜哲断定,未来整体上行的概率较大。

热词:

  • 估值水平
  • 沪深
  • 缩量
  • 板块
  • 强势震荡
  • 权重股
  • 指标股
  • 股指
  • 开盘
  • 新兴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