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磅蓝筹三季报启幕 社保增仓三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行中行前三季税后利润均超千亿

  农、中两大行昨日晚间同时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季报显示,农行前三季该行实现净利润1007.76亿元,同比大增43.59%。中行前三季度实现税后利润1012.84亿元,同比增长22.09%。

  三季报显示,利息净收入大幅增加以及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是农行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其中,该行利息净收入达2233.64亿元,同比增长28.35%,较二季度末增加了786亿元,主要受益于2010年下半年以来人民银行多次加息以及生息资产规模持续扩大,该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净利差也分别达到了2.8%、2.69%。

  中行净息差也较上年同期提高6个基点至2.1%,比农行相对逊色,前三季度该行净利息收入达到1673.02亿。

  前三季度,农行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约达5.49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307.21亿元;中行该两项数据分别为6.25万亿及5877亿,增幅为10.38%。

  前三季度,两大行中间业务也实现较快增长。其中农行中间业务增速尤为突出。前三季度,该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548.24亿元,同比大增61.1%,较6月末增加约177亿元,主要源于各项中间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投资银行、信用卡手续费、国际结算以及理财业务收入等大幅增加。

  前三季,中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支净额508.27亿元,同比增加94.83亿元,增幅22.94%,主要受益于结算、信用承诺、代理及顾问咨询等业务收入的较快增长。两大行业绩增速虽然有所差异,不过两者资产质量相比上半年均继续得以改善。

  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中行集团不良贷款总额618.8亿元,比上年末减少5.9亿元;不良贷款率0.99%,比上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6月末,该行的不良率为1%。中行称,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产能过剩行业及房地产行业不良率均低于整体水平。农行资产质量同样得到进一步改善,截至期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降至879.56亿元,比上年末减少124.49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1.6%,比上年末下降0.43个百分点,较二季度末下降0.07个百分点。

  两大行均大幅计提了拨备以提高抗风险能力。截至期末,农行拨备覆盖率高达237.89%,比上年末提高69.84个百分点,比二季度末提高20.31个百分点。中行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223.01%,比上年末提高26.34个百分点。

  不过随着业务的进一步拓展,两大行的核心资本均有所下降,截至期末,农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较上年末下降了0.39个百分点至9.36%。中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92%,较上年末下降了0.17个百分点。

  但两大行的资本充足率则均有所提升,农行期末资本充足率达为11.85%,较上年末上升0.26个百分点,但较二季度末则下降0.06个百分点。中行期末的资本充足率为12.84%,较上年末上升0.26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601998)资本充足率升至12.83%

  ⊙上海证券报记者 苗燕 ○编辑 于勇

  中信银行26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受益于今年7月完成A+H配股融资影响,该行资本实力大幅增加,其中,资本充足率升至12.83%,核心资本充足率升至10.43%,分别较上年末提高了1.52个百分点和1.98个百分点;较6月末提高了1.43个百分点和1.5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该行的净利润也加快增长,截至报告期末,该行实现净利润242.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91%,其中三季度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92.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40%。三季报披露,该行净利润增长与其不断强化利率定价管理,稳健推动生息资产规模合理扩张密不可分。1—9月份,该行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34.96%达到469.66亿元,净息差同比提升0.35个百分点至2.96%。此外,该行中间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实现非利息净收入84.90亿元,同比增长58.51%,非利息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15.31%,同比提升1.97个百分点。该行还合理优化费用资源配置,成本收入比保持较低水平,投入产出效率进一步提高。

  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已降至0.6%,比上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比6月末下降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250.26%,比上年末提升36.75个百分点,比6月末提高12.03个百分点。

热词:

  • 三季报
  • 拨备覆盖率
  • 配售对象
  • 基本每股收益
  • 方正证券
  • 氧化镧
  • 广发基金
  • 液晶面板生产线
  • 风电发展
  • 社保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