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30亿限售股下周解禁环比增2倍 其中机构多被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终于复苏,下周限售股解禁量却随之大幅增长,有近30亿股限售股解禁,环比增206.36%。超过八成的定增解禁股,参与其中的机构多数被套,市场的复苏能给这些解禁的个股带来怎样的机会?

  Wind数据显示,下周两市20只个股的29.87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大幅增加。以昨日(10月27日)收盘价计,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51.13亿元,较本周大幅增加。其中,沪市有6只个股的27.3亿股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91.40%,解禁市值为209.58亿元;深市有14只个股的2.57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8.60%,解禁市值为41.55亿元。相比之下,下周沪市压力较大。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和定增机构配售股。其中将有涉及6只个股,涉及的4.39亿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14.70%;有7只个股涉及24.46亿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81.89%。另外,还有5只个股涉及0.17亿的首发机构配售股和2只涉及0.85亿股改限售股解禁。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下周有宜华木业、南山铝业和广东鸿图3只个股在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

  有分析人士认为,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规模总体依然较小,对整个市场造成不了太大抛售压力,不过仍然需要警惕单只个股的解禁压力。下周有多只创业板个股的首发限售股解禁,涉及多个机构,风投公司以及高管,需要投资者特别留意。

  下周有九州通、银江股份、光线传媒、初灵信息和金亚科技等11只个股涉及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和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此类限售股持股成本低,解禁后,他们抛售的可能性会相对较大。

  另外,下周有宜华木业、恒源煤电、康恩贝等7只个股的24.46亿股涉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达81.89%,解禁市值179.61亿元,是下周解禁的绝对主力。但这些个股大部分较当时的增发价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参与定增的机构多数被套,遭抛售的可能不大。

热词:

  • 配售股
  • 被套
  • 环比
  • 增发价
  • 首发
  • 全流通
  • 市值
  • 沪市
  • 光线传媒
  • 宜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