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用友软件“莫名”被砸跌停 机构全天卖出近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一场莫名而来的灾难昨日突然降临在用友软件(600588)身上。昨日早盘平开后短短2分钟,用友软件突遭大卖单秒杀,被瞬间打到跌停板,此后曾屡次打开跌停,但都被大卖单打“趴下”。截至收盘,用友软件收于20.26元,下跌9.96%,离跌停仅差一分钱,形成一根长阴线。全天成交4.9亿元,换手率仅有2.93%。

  究竟是谁对用友软件下此“毒手”呢?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机构是昨日卖盘的主要力量。用友软件前五大卖出席位“清一色”来自机构专用,累计卖出金额高达2.92亿元,占该股全天成交金额的60%。其中,第一大机构卖出金额高达1.16亿元,占前五大卖出总额三分之一左右。虽然用友软件的前五大买盘上也出现了机构席位,但合计的买入金额仅有2105万元,比第五大卖出席位还少了1000多万元。在机构大举做空的情况下,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招商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三营业部却逆势买入了近5000万元。

  机构为何昨日对用友软件如此“心狠”?用友软件颇为“委屈”。记者翻阅相关资料发现,用友软件近期并未有任何重大信息的公告,也未有媒体报道与其相关的利空消息。唯有一件,用友软件将于10月31日披露三季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即将公布三季报之前,用友软件股价突然出现如此变动,可能与三季报业绩出现情况有关。

  近期券商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银国际、国金证券和湘财证券均对用友软件未来发展给予肯定,但同时也对投资用友软件进行了系列风险提示。国金证券研报就指出,虽然用友软件在技术积累、企业管理运营等方面占有先机,但平台的研发远非一日之功。该公司的主要风险有:公有云收费用户推广数量达不到预期;缺少独立第三方,云计算真正繁荣标志是SaaS,没有ISV的支持,就缺乏丰富的SaaS应用,从而降低平台吸引力;用户体验差。现在体验为王,如果客户在使用过程中,没有良好的体验,恐怕会面临客户流失的窘境。

  机构昨日狂砸用友软件,令前期进驻的QFII和增持的高管“很受伤”。资料显示,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的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9月份两笔大宗交易,累计买入了用友软件1261.22万股,买入价格与当天成交日的收盘价相当,未一分折价,成交金额近3亿元。此外,用友软件高级副总裁向奇汉于7月26日买入了4000股,交易均价为22.08元,而用友软件昨日收于20.26元,当时增持股票目前已处于“被套”中。

  记者 陈慧

热词:

  • 用友软件
  • 机构席位
  • 全天成交
  • 买入金额
  • 卖出金额
  • 机构专用
  • 招商证券
  • 做空
  • 委屈
  • 毒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