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强势红三兵 优质题材股跌出买入良机(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本周大盘持续反弹,接连收复5、10、20日均线,超跌反弹似乎已开启。那么,在经过长期下跌后,哪些板块已出现买入良机、将在本次反弹中表现抢眼?众多机构纷纷发布研究报告,优质题材股已现买入良机。

  平安证券:环保板块精选标的整装待发(荐股)

  板块整体估值持续向下,短期调整压力仍在。受整体宏观经济不乐观和产业规划晚于预期的影响,节能环保相关板块9月份持续走低。多数股票跌幅在10%左右,部分股票跌幅在10%-20%之间,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9.16%。我们认为短期的调整压力仍然存在,但持续不断推出的政策将会为产业的中长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投资策略:关注"国际化发展指导意见"和"节能预警"的双重推动,看好高效电机、变频器、余热锅炉及建筑智能节能行业国家发改委发布全国节能预警形势图,此举有望加速高耗能行业的落后产能淘汰,而产能和结构的调整压力利于推动余热锅炉在高耗能行业如钢铁、水泥行业的推广,推荐杭锅股份(002534);前三季度水电出力比例下降,火电比例升高,结构性缺电和节能减排预警使形势利好高效电机和变频节能的推广,推荐汇川技术(300124);十部委联合发文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化,我们认为出口比例较高的企业将会优先享受信贷、税收等政策红利,推荐大洋电机(002249);节能建筑行动方案预期近期出台,公共建筑能效标准的强制执行会加速建筑智能节能的发展,推荐达实智能(002421)。(平安证券研究所)

  国泰君安:脱硝改造揭序幕,技术为王显神通(荐股)

  "十二五"脱硝迫在眉睫,政策支持逐步到位。环保规划中确定 2015 年重点行业和地区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0 年减少10%的目标,而火电厂尾气排放量占比达到38%,是脱硝改造重点。

  脱硝技术多样化,前后结合成主流。环保部 10 年4 月颁布《技术政策》指出应"倡导合理使用燃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相结合、燃烧控制技术和烟气脱硝技术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措施"。综合考虑经济效益、二次污染问题,未来电厂脱硝将走前端炉内低氮燃烧结合尾端烟气催化还原的技术路径。

  《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发布,政策出台引导行业进入爆发期。9 月发布的《排放标准》对尾气中氮氧化物执行"史上最严"限值,确立了"十二五"脱硝改造大方向。受CPI 高企影响,电价补贴或推至2012 年出台,时点和补贴力度影响下游改造的积极性,但细分子行业爆发式启动已基本确立。

  两千亿市场启动在即,前端设备"技术为王"。前端脱硝以龙源技术(300105)的等离子体设备为代表,市场地位稳居第一。深厚的股东背景和领先的技术优势为未来发展提供保障。

  龙源技术(300105):未来火电节能环保设备综合提供商。发展"双引擎"确立,低氮燃烧和余热利用共同发展。公司正处于产品结构转型期,除传统点火装置外着力发展脱硝设备和余热利用业务,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2010 年新签低氮改造合同1.8 亿、电站余热利用1.6 亿,随着火电厂尾气排放新规出台,细分市场启动使得公司充分受益。

  龙源技术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测2011 年到2012 年EPS 分别为1.20 元和1.86 元,目前股价对应11 年PE 43倍,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63.5 元。公司有望发展成为综合的环保设备供应商,提供电厂一体化技改方案,发展目标明确,成长空间巨大。(国泰君安证券)

热词:

  • 买入评级
  • 大盘强势
  • 荐股
  • 题材股
  • 在线监测系统
  • 金发科技
  • 精选个股
  • 配方改进
  • 吸热器
  • AMOL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