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仓位继续下降 各公司分化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市场走势的判断亦反映在各基金的仓位变化上。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不完全统计显示,根据各家基金公司公布的三季报,基金的总体仓位在本季末延续了下降的趋势,股票型基金的仓位从二季末的82.63%下降到81.89%,混合型基金的仓位从二季末的73.24%下降到70.14%。

  从单只基金来看,股票型基金产品中,仓位最高的是泰信优质生活,达到94 .99%,达到了股票型基金仓位的上限;而仓位最低的是诺安股票,为60.42%,达到了股票型基金仓位的下限,证明不同的基金经理对于后市的判断分歧较大。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大摩卓越成长和大摩领先优势两只产品的仓位均在三季度有下调,其中大摩领先优势的仓位下降超过十个百分点,自二季度的71.28%降至61.08%。

  混合型基金中,仓位最高的是富国天惠精选成长,为94.88%,最低的是国联安安心成长,为29.95%。兴全有机增长 的 调 仓 幅 度 较 大 ,自 二 季 度 末 的60.99%降至49.14%;而博时基金旗下博时价值增长2号和博时价值增长三季度末的仓位相对于同类基金靠后,仅为46.38%和43.19%,相对于其二季度末仓位亦有下降。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股票型仓位最高的是华富基金,达到94.26%,最低的是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为61.15%,增仓最多的是国投瑞银,增加了7.96%,建仓最多的是天弘基金,减少了14.60%。在三季度仓位上调的13家基金公司中,国投瑞银、嘉实、中海基金的仓位上调幅度较大,分别为7 .96%、3 .86%、3 .72%;而天弘、信达澳银、天治、华商、国联安、华泰柏瑞、招商这7家基金的仓位下降幅度均在10%以上,居首的天弘基金仓位变化为-14.60%。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混合型仓位最高的是华泰柏瑞基金,为83 .00%;最低的是金元比联基金,为53.20%;增仓最多的是中邮创业基金,增加了32.58%;减仓最多的是工银瑞信基金,减少了24.39%。

  此外,从基金仓位的分布来看,高仓位的基金明显减少,但大部分的基金仓位仍在80%-90%之间,增加最多的是仓位在70%-80%之间的基金,超过了10%。(韦夏怡)

热词:

  • 仓位
  • 股票型基金
  • 国联安
  • 同类基金
  • 买基金
  • 分化
  • 混合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天弘
  • 瑞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