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50万美元购房可获美国绿卡 揭秘浙江富豪移民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

  美国参议员最近提交的在美国购买50万美元的房产可获得绿卡的议案,让诸多希望通过购房方式移民美国的中国人雀跃不已。不过,无论是美国各方的意见,还是中国移民机构的判断,该议案最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非常之小。

  不过,当美国参议员试图打开投资房产移民这一政策之门的时候,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悄悄关上了曾经洞开的购房移民之门,包括此前为国人所熟悉的新加坡和香港。

  这多少反映了近几年来中国移民群体迅速增加的现实,哪怕是购房移民之门关上之后,中国富豪到境外大手笔买房的情况也并没有明显减少之势。有移民机构的人打趣称,如果美国真的通过上述法案,会有无数的中国人或自己亲往,或以雇人的方式到美国排队买房移民。这样的话,这个政策很有可能在一个月后就被叫停。

  当房产与移民这两大国内最热的话题联系在一起,会引发怎样的一股浪潮?由此已可窥一斑。

  50万美元购房即可获绿卡?美参议员提交议案吸引移民

  周佳

  花上50万美元在美国买房就能拿一张美国绿卡,还能够让自己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住在美国。由于经济复苏乏力,美国的政客们开始动起国际购房者的主意。

  50万美元“卖”绿卡

  这是由跨党派的两位美国参议员纽约州民主党议员舒曼(Charles Schumer)和犹他州共和党议员麦克·李(Mike Lee)上周末提出的议案的一部分,旨在刺激海外资金投资美国,也是对现存绿卡制度的补充。

  根据议案,投资50万美元在美国购买房产就可以得到每3年更新一次的居留签证——绿卡。申请者可以用全部资金购买一套房,也可以花25万美元购买一处住宅,把剩下的资金投资其他房产。

  当然,议案的限制也很多。其中包括购房只能用现金,不可以抵押贷款或房屋净值贷款。房产价值都必须超过其最近的评估价值。该绿卡持有者不可以申请公民。无论是买方还是家属都没有资格获得Medicaid、Medicare或社会保障福利。

  另外,新的签证与移民到美国的外国人,将无法在这里工作,除非他们通过正常的过程中获得的一项经常性工作签证。同时,购买者每年将必须住在美国的家里超过180天,必须支付任何国际收入的美国所得税。连续6个月不工作,你要相当有钱才行。买家如果财产出售,将不再有临时签证的资格。

  议案其他的修订包括允许中国游客接受五年的签证,允许多次访问。目前,他们必须每年申请新的签证。

  提出这项议案的舒曼,当然不是亲华派。在前些日子还提出对中国控制人民币汇率进行制裁。他的这个举措,原来的目的是刺激美国的房地产市场,用这种方式来创建更多的需求,却不必花联邦政府一分钱。

  “他们将在这里花钱和纳税,最重要的是他们将吸收房市中超过需求的多余供应,这些正是拖累我们经济的。”舒曼公开表示。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美中两国热议。专家认为这项议案预示了美国或许在未来会进一步鼓励投资移民,刺激疲软的美国经济。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巴里·博斯沃思(Barry Bosworth)曾经是前美国总统的经济顾问。他坚决反对这一议案。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美国的绿卡应该不可以用来买卖,而且对美国经济于事无补。

  “我认为这是个糟糕的主意。”博斯沃思说,“我们不能通过从国外引入房地产购买者来解决房市危机。这只能表明美国政策主张上的破产和政客们急切的心态。”

  包括美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Mark Krikorian在内的许多专家抨击这项议案,认为它会动摇已有的美国移民签证制度,并可能会给现在美国诸多法律、政策或者法规带来困扰。

  据了解,目前,美国有一项与之相类似的移民政策,只要外国人在美国投资50万美元以上,并至少创造10个就业岗位,就可以获得绿卡。而现在50万美元就可以拿到一个变相的绿卡。

  美国房市持续疲软

  政客们的议案实在是穷则思变的产物。最新公布的2011年8月标准普尔/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美国20个城市的指数下降3.8%,超过专家预期。另外,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资料显示,今年9月份,二手房的销售较前一个月下跌3%,再次显示出房地产市场的疲软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第三个年头的主要障碍之一。

  专家表示,美国的房价自2006年的高峰以来下跌31%,要恢复到2006年的水平,恐怕得花上多年的时间。目前,止赎屋仍旧不断地涌入市场。更糟糕的是,由于美国人的就业和收入恶化,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从9月修正后的46.4下滑到39.8,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楼市和房贷市场的问题的确是总体经济缓慢的重要因素。它不但阻碍了整体的经济,而且减缓了消费增长。”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米奇·里维(Mickey Levy)告诉记者。

  房价下跌成为“对更强大经济复苏的一个严重阻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本周在布朗克斯的Fordham大学演讲时表示。他预测,美国将“继续温和增长”。

  这样的背景下,决策者们自然而然把目光放到了荷包鼓鼓的海外购房者身上。舒曼和李获得了美国商会、美国旅游协会、美国酒店及住宿协会,甚至股神巴菲特的支持。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的上一统计年度,海外买家购买美国房产的总额为820亿美元,此前一个年度为660亿美元。加拿大人占其中四分之一,来自中国、墨西哥、英国和印度的买家占另外四分之一。本周举办的科威国际不动产“美国房地产市场及海外置业”活动透露的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0年,中国买家占美国海外购房的比例从5%飙升到9%。不过专家仍旧认为,即使舒曼的议案被通过,海外购房者到底能产生多大的影响还不得而知。

  “议案是增加房屋需求的一步,但是我不知道他们会准备多少钱放到这个项目里面来。多少绿卡会发放。前进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是效果有多大还值得商榷。”标准普尔副首席经济学家贝丝安·波维诺(Beth Ann Bovino)告诉记者。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南佛罗里达州、南加州、亚利桑那州和其他重创市场置业的海外购房者越来越多。这些州会看到一个巨大需求的增加。 

热词:

  • Fordham
  • 绿卡制度
  • 移民输出国
  • 美国政策
  • 美国经济
  • 美国总统
  • 移民香港
  • 中原地产
  • 美国商会
  • 移民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