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年化收益高达7% 澳元理财收益仍居首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最近一周的理财市场上,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仍高居首位,28天期限的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高达7%。

  今年以来,澳元汇率一波三折,在今年7月27日摸高至1.1081美元,刷新1983年该国取消外汇管制以来的最高纪录。9月澳元汇率曾大幅回调,但进入10月后又开始强势反弹,从10月4日的低点0.9388反弹到日前高点1.05,涨幅达1100个基点。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澳元上涨空间已经很小,投资者应注意未来澳元汇率的下行风险。

  澳元理财产品收益居榜首

  根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上周理财产品综合评级前10名中,招商银行与中国银行发行的澳元产品分别位于发行榜前两位。其中,招商银行发行的产品投资期限为28天,属于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预计年收益率最高可达7%,远高于其他理财产品;中国银行发行的产品投资期限为2个月,也是保本固定收益型产品,预计年收益率为5.2%。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资深贵宾理财经理丁志毅告诉记者,该行目前正在发行一款高收益的澳元理财产品,6个月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1%。

  在澳元走势喜人的背景下,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也随之上涨,但当投资者的投资涉及非本国货币时,也不能忽略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

  “由于今年以来澳元对人民币在升值,澳元理财产品本身的收益率又高于人民币理财产品,有些客户把人民币换成澳元进行理财。”丁志毅说,这些客户一般都有子女留学澳洲等需求,只是提前把人民币换成澳元进行理财,以实现保值增值。此外,也有一些市民把手上的美元、欧元转换成澳元进行理财。

  投资澳元资产要注意汇率风险

  陈先生一家在去年2月份去澳大利亚旅游,陈先生看中了墨尔本市区的一个楼盘,准备买来给孩子今后留学时居住。回到国内后,他委托当地导游预订了一套价值66万澳元的公寓楼,首付2成。由于当地的楼盘要在结顶后才能正式销售,今年9月份陈先生才跟开发商签订正式合同并支付首付款。不过,陈先生在去年5月份的时候,就把首付款和保证金等费用先换成了澳元存在银行。

  在今年交首付款的时候,陈先生惊喜地发现,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澳元已经升值了很多。他十分庆幸自己提早把人民币兑换成了澳元。澳元的大幅升值,使得以澳元计价的资产也随之水涨船高,同时墨尔本的房价也上涨了,陈先生的这次不动产投资让周围的朋友羡慕不已。

  不过,银行的理财师提醒,汇率波动是投资澳元资产的一大风险,如果澳元汇率下跌,汇率的损失可能会吞没整个投资收益。

  最近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欧债危机持续,尽管澳元作为高息货币,其本身的利率优势依然存在,但同时作为资源货币的澳元,其汇率波动也很大。今年年初到5月初,澳元对美元的汇率一路走高,上涨了大约7.6%。进入9月份后,由于欧债危机持续深化,避险资金不断流入美元,使得资本市场、商品市场以及非美货币都经历了一轮下跌。尽管10月份,澳元又大幅反弹了1100个基点,但是未来的走势仍不容乐观。

  近一年来,澳洲联储一直将利率维持在4.75%不变。但澳洲联储10月18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暗示,联储最早可能于11月降息。面对降息预期的升温,澳元走势面临较大压力。

  记者 朱雪利

热词:

  • 理财收益
  • 理财市场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1983年
  • 年收益率
  • 理财师
  • 投资者应
  • 贵宾理财
  • 汇率波动
  • 居榜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