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压力难阻大盘五连阳 多重利好助A股迎暖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今日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周涨6.74%报2473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473.41点,周涨6.74%,成交1042亿;深成指报10562.0点,周涨8.92%,成交879.0亿。分析认为,股指近期市场经过前期的情绪宣泄之后,终于迎来了政策微调的信号。如果后市不再出台超出市场预期的大盘股IPO行为,则股指有望继续震荡上扬,甚至有机构直接提出A股将迎来“年内最强”上涨大潮来迎接暖冬……

  两大压力阻止大盘冲上2500点

  金融界网站28日讯 借助外盘大涨,A股顺势大幅高开,沪指也一举完成冲上2452点颈线的目标。早盘权重题材多面开花,带领股指快速上行,沪指盘中上10周均线,最后在2483点停下脚步,而不远处,60日均线横亘其上。此后各板块纷纷回落,股指也震荡下跌,沪指破盘初低点,最点探至2456点,未补完缺口。午后,沪指在2460一线附近持续整理,14点后,两市板块纷纷开始反弹,由此带动股指快速拉升,冲击早盘高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473.41点,周涨6.74%,成交1042亿;深成指报10562.0点,周涨8.92%,成交879.0亿。板块方面,煤炭板块、稀缺资源、环保板块、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大众交通(600611)、本钢板材(000761)、香江控股(600162)、上海电力(600021)、达安基因(002030)等涨停,用友软件(600588)等跌停。

  受欧盟达成解决债务危机协议刺激,周五沪深两市早盘高开后强劲上攻,而我们早就提过欧盟会议能否有利好出现将短暂决定了A股是否还有一次上冲。

  不过上午A股的整体走势是冲高回落,而且回落的时间较长,午后也没有冲上2500点。在内外一片利好情况下,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了持续回落?

  我们认为原因有两点:

  1. 短线获利盘引发的抛盘。连续上涨5天,抄底盘有兑现获利意愿,加上上方解套筹码出局,造成股指面临抛压。

  2. 本周上冲的点数接近180点,股指的休整需求很大。这点我们前面也提到过,即便再次长冲挑战60日均线,只会让休整需求更大。而今日沪指最高点就快接近60日均线了。

  盘面来看,地产板块由于没有后续资金的推动,多只涨停板都出现打开并回落的现象,在其影响下,很多个股都出现了冲高回落,这就说明主力资金目前还没有全力做多的意思,同时短线调整压力也比较大,所以我们从控制风险角度出发,认为目前正是个股高抛的最好时机。

  总的来讲,今日股指在欧美股市暴涨的刺激,一度高开高走,直接兵压60日线,我们认为,股指在还没有完全巩固突破30日线的战果前,直接去挑战突破60日线的可能较小,毕竟由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上方套牢盘沉重,再次连续大涨的压力非常大,所以此时大盘最好出现主动调整,将上方抛压降低,更有利于后市持续的上涨。

  值的注意的是,本轮调整已经持续了6个月,下跌幅度更是高达750点,时间和空间上都基本达到中期调整的级别,目前来看政策利好不断涌出,尤其是汇金大举增持,将标志着本轮调整即将结束。同时大盘“五连阳”后,虽有调整要求,但这次调整将成为好股票难得的低吸时机。(广州万隆)

热词:

  • 大盘冲
  • 大盘出现
  • 大盘反弹
  • 大盘上涨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