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FII三季度重仓62只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己经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的1341家上市公司中,QFII出现在近6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从持股市值来看,仅是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的股票市值就超过了65亿元。

  62家QFII重仓股中,QFII对10只个股进行了加仓操作。从持股市值来看,加仓最多的是贵州茅台。该股三季报显示,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在三季加仓58.34万股,将持股数量由369.45万股提高至427.79万股,为贵州茅台第8大股东,总市值逾8000万元。资料显示,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是今年二季度才开始进驻贵州茅台。

  从增持数量来看,马钢股份是至今为止被QFII增持得最多的一家公司。该股三季报显示,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在今年三季度818.68万股A股,按马钢股份三季度A股3.19元的均价算,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持有至今(10月26日收盘为2.98元)仍要小亏。不过目前马钢每股净资产仍有3.533元,明显高于其二级市场的股价,显示该股具有较高的安全系数。

  然而,有增持就有减持。截至目前,万科A 、嘉凯城、东阿阿胶、顺鑫农业和江特电机等16家公司受到了券商的减持。其中,万科A 在三季度被瑞士联合银行集团 减持了1124.47万股。

  截至10月26日,QFII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62家公司中,有18家公司是QFII的新宠。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QFII三季度逢低介入的18家公司为华侨城A、铁龙物流和合肥百货等。其中,被OFII在三季度买入数量最多的前5名公司是华侨城A、铁龙物流、合肥百货、北大荒和天山股份,买入的股份分别达到了3037.89万股、1335.78万股、709.94万股、700.01万股和413.38万股。

  分析人士认为,天山股份(000877)QFII持股:663.38万股,合肥百货(000417)QFII持股:709.94万股,海大集团(002311)QFII持股:3037.89万股这三只个股后市机会大,投资者可关注。张厚培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QFII
  • OFII
  • 股票市值
  • 个股后市
  • 瑞士联合银行
  • 持股市值
  • 重仓股
  • 贵州茅台
  • 减持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