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FSF总裁否认来华兜售债券 晒信心称欧债3年内可见曙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报道)为阻止欧债危机愈演愈烈,欧盟及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26日晚间在布鲁塞尔召开4天来的第二次峰会。由于谈判异常艰难,会议一直拖到27日凌晨才结束,各国就希腊债务减记、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杠杆化以及敦促意大利进行大幅度改革等方面达成一致。

  分析指出,由于达成的协议在具体操作方面还缺乏细节,目前对于欧债危机的前景只能保持谨慎乐观。在这样的背景下,为获得支持,EFSF行政总裁雷格林(Klaus Regling)于28日开始了其访问中国的历程,并于29日与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进行了名为“当前欧债危机”的对话,针对当下欧盟“前线救火”当中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否认访华是为兜售债券

  对话其间,雷格林多次否认他此次中国行是“为了卖EFSF债券”而来的,他表示此次访华的主要任务是来和中国的政府高层及投资人士交流本周三欧盟峰会的成果,预计此次访华期间与中方投资者不会达成实质性的交易。

  雷格林表示,EFSF目前的3A评级十分稳固,成立以来投资者的认购意愿也非常的理想,而且EFSF目前也正在致力于构想设计新的投资工具,为投资人们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更好的收益。

  同时,他也表态称,EFSF债券的认购是完全自愿与市场化的,不代表欧盟或者欧洲央行的决策,不过,由于EFSF当中有三分之一的资金是来自于IMF,成员国倒是的确可以通过其在IMF的权利,影响与EFSF方面相关问题的讨论与制定。

  欧债危机最快2至3年就可见曙光

  在讨论欧债危机的形成和解决之道时,雷格林坦言,欧债问题不仅仅是几年前经济刺激政策使用不当所造成的财政问题,也是欧洲本身的结构性问题。让前一个问题得到缓解并不十分困难,如果所用方法方案得当的话,在未来的2到3年间看到转机的可能性很大。但后一个问题要得到解决恐怕就不是一时之间可以完成的。

  雷格林指出,欧盟并不是可以行使单一财税政策的个体,即便是在有些成员国内部,譬如德国,想行使一个加税或者是减工资的决策,都需要与不同的政企群体不断的沟通和讨价还价,才可以最终成行。所以,想从根本上改进这种体制,长时间和不同政策加持是必要条件。

  最后,雷格林警示,现在,无论是EFSF,还是IMF或者是欧洲央行对问题国家的注资和帮扶都只能是暂时性的,都只是在为他们争取解决问题的时间,在这段时间之内,这些国家必须要针对自身的问题进行研究,并致力于解决,否则,将不止会导致自身系统的崩溃,也会拖累欧元区整体的信用。

热词:

  • EFSF总裁
  • 否认
  • 来华
  • 兜售债券
  • 晒信心
  • 欧债
  • 3年内
  • 可见曙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