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架A380运营12天停飞 南航对乘客分类补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襟翼动力驱动组件出现故障 国内“飞行秀”提前结束

  29日,原计划执飞“北京-上海-北京”航线、航班号为CZ6000/6999的南航A380大型客机,因机械故障在首都机场临时停飞。南航方面安排一架空中客车A330代飞该航班,并对乘客提供相应赔款。

  A330替代A380

  “南航A380客机出现机械故障停飞,500多乘客在候机室办理赔,我也是这个航班的乘客,据南航人员说,A380出现任何问题都不能动,必须由空客自己的专家检修,所以,何时重飞时间难定。”29日早上,名为“豫民工2303747251”的网友发微博爆料。

  29日傍晚,南方航空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南航A380执行的CZ6000/ CZ6999(北京-上海浦东-北京)往返航班,因襟翼动力驱动组件出现故障,改由空客A330代飞。目前CZ6000航班搭载188名旅客抵达上海浦东机场,CZ6999航班搭载228名旅客也于15时16分起飞。因更换的组件需30日早上才能抵达北京,南航决定,30日计划由A380执行的航班CZ3000/CZ3999(北京-广州-北京,CZ3000航班9:30北京起飞,CZ3999航班16:00广州起飞)将改由2架拥有豪华头等舱的空客A330机型执行,两个航班计划起飞时刻相差10分钟。

  南航对乘客分类补偿

  南航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南航将对此航班乘客分类补偿:欲继续飞“京沪”线的乘客,可免费签转且乘坐代飞该航班的空客A330飞机,航班时刻不变,还可获相应赔款;欲体验国内首架A380的乘客,则可保留乘机凭证,待A380故障维修好后,继续体验其飞行。据透露,属于单纯“体验客”在500多名乘客中占比不超三分之一。

  飞行秀提前结束

  南航北京分公司透露,故障零部件国内无储备,需从国外供应商处调运。南航及空客相关负责人均告诉记者,平时航空公司会根据零部件使用中的损坏频率及寿命周期储备航材,但导致此次飞机停飞的零部件所出现的问题较为少见。

  据了解,这架于今年10月14日在法国正式交付的A380未来将执飞国际航线,其国内“飞行秀”兼商业运营时间为10月17日至10月29日。A380原计划飞北京-上海-北京航线,去程起飞时间为10时,到达时间为12时15分,回程起飞时间为15时,到达时间为17时25分。尽管A380的三舱价格均为全价,但“尝鲜效应”使“飞行秀”期间所有航班机票基本售罄。

  由于机械故障,南航A380的“飞行秀”提前结束。南航方面称,将根据飞行情况敲定其执飞的具体国际航线及时间,上述信息至今尚未确定,修好故障是当务之急。(记者廖丰)

热词:

  • 南航
  • 乘客
  • 飞行秀
  • 空客
  • 京沪
  • 组件
  • 动力驱动
  • 起飞时间
  • 襟翼
  • 国际航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