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市长牛前夜迎来双拐点 基金长期布局机会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谁说基金不能赚钱?实际上,以货基为代表的,包括超短债在内的类固定收益基金,在今年股债两市一度双杀的严峻考验中逆势突围。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A类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2.6707%,相当于同期活期储蓄的四倍有余,战胜了银行7天通知存款等热门理财品种。其中四届金牛货币基金——嘉实货币基金收益率达2.9254%,超过同期行业平均水平。国内唯一一只短期限纯债基金,嘉实超短债前三季度也取得了正收益。

  10月26日,嘉实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飙升至惊人的9.22%。这是该基金连续第二天称冠货币基金,相比第二名的领先优势保持在三个百分点。10月25日,嘉实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升至9.12%。这两日全部可统计75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约为3.9%。从该基金的投资能力和市场环境看,未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4%或以上的概率仍很大。

  债市开启长波牛市的预期急剧升温,成为超短债等固定收益基金继续攀升的推手。通胀,这个压制债市的最大利空正在趋向缓解。最新经济数据表明,9月份CPI同比上涨6.1%。包括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在内的多家主流券商发布研究报告指出,9月通胀水平略低于预期。

  通胀回落态势的进一步明朗,大大缓解了债市压力。截至10月17日的一个交易周内,信用债呈现回暖行情,收益率缓慢下滑。

  多家机构出具的四季度策略报告,明确提出债市长期布局机会的来临。嘉实基金认为,中国债券市场进入新一轮上涨行情。从历史经验来看,在通胀见顶回落、经济增速向下超过政府容忍范围的情况下,降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可能出现的松动,将推动债券市场的牛市。海通证券认为,经济增速下行预期加强,企业盈利能力下降,CPI下降确定,货币政策不会再紧,以上因素对债市有利,利率债长段机会来临。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今年以来持续较紧的资金面将使得货币基金收益得以持续。从9月市场资金面来看,短期仍将面临较大的压力,因而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的对象收益水平仍有望维持在高位,目前仍然是货币基金的较好投资时机。

热词:

  • 货币基金
  • 收益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嘉实基金
  • 收益率
  • 通胀
  • 交易周
  • 招商证券
  • 资金面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