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在2357点一线筑底反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过去两周大幅震荡后强烈拉升。今后两周它可能会如何发展呢?由于周五是10月份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下面让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月线图(图1)。

上证指数月K线走势

  从月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本月在黄金汇聚F5=2357/OP=2370点处强烈反弹,拉出一根大阳线。9月10日第36期本专栏中对大盘月线的分析是:“如果它能在黄金汇聚F5=2357/OP=2370点的位置强烈快速上升的话,有可能走出“三角形失败”的方向性信号,在年底前走出一波大幅上升行情。然而,如果上述黄金汇聚被跌破,则大盘将跌落到7月份预测的XOP=2217点,最低甚至可能到达OP=2028点至XOP=2005点一线。”这个预测分析目前依然有效。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周线图(图2)。

上证指数周K线走势

  从周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过去两周再次低探去年7月历史低点2319点后“漂洗”上升,拉出一根大阳线,走出多头吞噬K线组合,目前已经接近转变为上升趋势。下周大盘有可能在MACD预测指标线或黄金叠加F3=2505/F5=2510点的位置出现回撤,走出周线上的帝纳波利空头“面包”信号。随后如果能够接着走出多头“双重穿透”类似方向性信号,大盘将基本实现在2357点一线的筑底反转,最终确认需要大盘突破更高的黄金叠加F5=2628/F3=2643点。值得指出的是,如果大盘下周万一在黄金叠加F3=2505/F5=2510点处遇阻后直线跌破最低点2307点,它仍有可能破位深跌。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日线图(图3)。

上证指数日K线走势

  从日线图上看,大盘目前已经站上帝纳波利25X5均线,并且在到达超买状态微微回撤后再次超买拉升,显示出充沛的上升动能。大盘下周将会到达黄金汇聚压力区域F3=2505/F5=2510/XOP=2524点。由于大盘目前还没有出现过日线级别的回撤,大盘比较可能在这个汇聚区域附近出现回撤。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大盘回撤跌破动态支撑点位F5(0.618)的可能性不大,随后很有可能向上冲击更高的黄金叠加F5=2628/F3=2643点。

  总的来说,上证指数在历史低点2319点处二次探底强力拉升,自7月份以来首次站上帝纳波利长期趋势线25X5,显示它很有可能在此开始筑底反转。

热词:

  • 大盘突破
  • 上证指数
  • 回撤
  • 阳线
  • 走势
  • 面包
  • 漂洗
  • 拉升
  • XOP
  • 跌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