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人新气象,五连阳确认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长沙讯 上周沪指出人意料地走出五连阳态势,周涨幅也创出年内新高。在欧债危机暂时告一段落之后,外围市场近期将趋于平静,国内宏观货币政策的微调唤起了市场对于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市场乐观心态再次主导市场。

  耐人寻味的是,上周末,市场再有重磅消息传出: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集体换帅,原建行董事长郭树清任证监会主席。A股市场是否会呈现“新人新气象”,以连续走强的态势来欢迎郭树清就任呢?

  “本周大盘会进一步走高,沪市会挑战60天均线,并且有望最终站稳,从而真正确立一波中级上涨行情的开始。”申银万国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就属于乐观派,他认为,在股指累计已经有了超过6.7%的涨幅以后,确实会有一定的调整要求出现。但是,现在市场人气正旺,利好不断,周边市场也比较配合,因此“即便出现调整,力度将是有限的”。

  在他看来,这种调整很有利于夯实基础,为股指的继续上涨提供条件。

  对于后期市场反弹行情的未来,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政策面的动向仍然是主导性因素。

  从目前盘面来看,政策微调已成市场做多动力,货币政策在维持“总体偏紧”的情况下实行“定向宽松”,若通胀进一步如期回落,不排除在年内下调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

  “宏观流动性环比改善、流动性最困难的日子已过去。”乐观派的分析人士认为,海外市场转暖、欧债危机明朗、以及国内“通胀趋向下、经济寻求稳、政策趋向松、流动性趋向增”的宏观组合及“结构性减税+定向宽松”政策组合,叠加技术反弹的需要有望走出一波中级反弹行情。

  不过,对于下一阶段的反弹,广发证券的看法偏于谨慎。

  广发证券认为,现在对海外市场一片乐观还为时尚早。因欧债危机仅达成初步协议并非最终解决方案,国内经济的下滑也未出现改观,消息面刺激股指出现的反弹仅可视为“中长期走势中的杂音”,股指在此位置筑底成功的可能性并不大,在连续反弹过后,股指仍存重拾跌途的动力。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借股指反弹之机积极减仓。记者卜盎

热词:

  • 五连
  • 股指反弹
  • 反弹行情
  • 沪指
  • 桂浩明
  • 消息面
  • 广发证券
  • 通胀
  • 货币政策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