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电股份所得税暴增970倍 投资者直呼“看不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投资者向中国资本证券网反映,吉电股份(000875.SZ)的三季报,乱象重重“让人看不懂”。

  据投资者反映,吉电股份三季报主要有两方面的问题:

  一是吉电股份称,公司1-9月份的净利润为-7115.14万元,同比下降926.88%,而所得税费却大涨97068%;

  二是在三季报里,公司应付利息高达3873.24万元,而同时公司通过信托理财获得的投资收益却有352.09万元,投资者称,为何公司负债累累,却有闲钱理财?。

  所得税费暴增为何表述前后不一致?

  吉电股份三季报披露,公司1-9月份的所得税为637.78万元,而去年同期数据仅为6564元,同比增长97068%。

  另外,资料还显示,吉电股份2010年、2011年的1-6月份所得税分别是237.24万元、633.54万元。

  因此,有投资者表示疑问:对于2010年所得税数据怎么存在这么大的变化?

  对此,吉电股份工作人员表示,所得税费用从237.24万元变成6564元的原因是,一个子公司在2010年年初时计提了所得税费,但实际情况却是巨额亏损,计提没有用完。

  另外,吉电股份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年1-9月吉电股份收购的两家子公司的税收减免政策结束后,盈利水平上升了,所得税费用也就随之上涨了,不过,2011年的所得税并不是计提的。

  对于工作人员的这种解释,有投资者表示,去年的所得税是预先计提,而今年的所得税却不计提,工作人员的这种表述令人疑惑。

  债台高筑 还有大量闲钱投资理财?

  2011年1-9月,吉电股份净利润亏损7115.14万,其中2011年7-9月就亏损了6320.56万,同比分别下降了926.88%、762.21%。为此,公司给出的解释之一是银行贷款利率连续上调,财务费用增加,严重影响公司的收益,导致公司亏损。

  据吉电股份三季度报,公司现有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2347.91万元,其他非流动负债7.00亿元,另外还有其他流动负债19.60亿元。

  也就是说,吉电股份现在总共有26.83亿元的负债,由此导致公司2011年1-9月的应付利息高达3873.24万元。

  但就在吉电股份负债累累的同时,公司却取得了一笔不菲的投资收益。

  吉电股份公告称,因信托理财的投资收益及对吉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投资,取得了352.09万元的收益。

  对此,有投资者质疑,公司在业绩巨亏、负债严重的情况下,为何却有闲钱进行信托理财,真让人“看不懂”!

热词:

  • 吉电股份
  • 投资者
  • 所得税费用
  • 计提
  • 信托理财
  • 三季报
  • 流动负债
  • 投资收益
  • 2010年
  • 投资理财
  •